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甜菜根紅披薩

接近下班時分突然想起薄脆披薩,向來茉莉都說我喜歡吃厚披薩,其實薄脆披薩也只吃過一次,因為吃到不好吃的,更認為我就是喜歡吃厚披薩。可是今天突然就想吃自己做的薄脆披薩,沒做過,網路搜尋一個看來較簡單,用的時間也少的做法~【免發酵手工薄脆披薩】,晚餐已經煮麵了,但心裡卻惦著披薩,做,不做,做,不做...反覆琢磨,豁出去了,做吧!
 各位看倌,看圖就知道了吧,茉莉又突發奇想,拿甜菜根和披薩麵糰,邊做邊覺得有趣,紅披薩耶~


水手高粉500克
酵母4克、鹽6克、玄米油20克

甜菜根100+水160打成汁美善品50度三分鐘
美善品30秒/37度/速度3液體+酵母混合
美善品30秒//速度0-3-6混合高粉+鹽+油
美善品2分/鎖鍋/打麵糰
分成四份滾圓用保鮮膜包覆放置30分
桿薄片,刷醬鋪料&起司條
烤箱240豆考15分鐘


 做實驗的,簡單刷番茄醬、舖料,放了起司條烤了它們..看起來好好吃。




 一張烤鼓起來,一張沒有,鼓起來的酥脆,另一張脆度弱了些,至於為什麼鼓起來,我就不懂。知道的朋友,請跟茉莉分享,讓我長知識吧!
同樣的製作後就沒土味,原來薄脆披薩我也喜歡,第一次甜菜根薄脆披薩成功。
 還有3個麵糰在冰箱,晚上實驗成功,明天早上來烤薄脆披薩當早餐。

 甜菜根紅披薩我喜歡,下次可以來試試南瓜麵糰黃披薩,不禁佩服起自己怎麼會想到用甜菜根和麵做披薩呀。
 哈哈哈~
下次還會有什麼料理發想出來呢?



烤鼓起來的酥脆
鼓起來的原理何在?


這個看起來可以再加長烤的時間應該會更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