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法國麵包~3

第三次法國麵包實驗
就是很想試試carol老師不用法國麵包粉的配方

 水手高粉老麵100+水手高粉270+低粉30

前階段一小時發酵後翻面再發酵一小時(室溫)
之後放冰箱
沒時間一個晚上完成
只好來實驗看看放冰箱的效果囉
第二天從冰箱拿出來是這樣子
稍微退冰後再製作
這一次效果不太好
整型不好整
整得不漂亮
今天這是短胖的
第二次太長了點會卡到烤箱
烤箱太小了啦
我喜歡長形法國麵包啦
氣孔效果略遜


左邊是法國麵包粉/右邊是水手高粉
我喜歡吃法國麵包粉作的法國麵包


佛卡夏麵糰也是前一天先做起來放冰箱
第一次做佛卡夏
這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早上10:00已經完成這些
早起的好處呀



法國麵包不簡單的三條線
 網路上的朋友看到茉莉第一次法國麵包那酷似手術縫線的三條線,貼心及時的在母親節前給我寄來禮物~整形刀,要讓我雪恥。
 有了利器,當然要努力做法國麵包雪恥,連著做了兩次,看起來三條線進步了點,但還是不美,之二畫太淺了,尤其是第三次,因為麵糰沒處理得很好,讓整條麵包看起來坑坑巴巴。雪恥之路漫長呀...
各位您覺得之二好吃還是之三好吃呢?

 之二:水手法國麵包粉老麵100+水手法國麵包粉300
之三:參考carol老師食譜配方
 水手高粉老麵100+水手高粉270+低粉30

 茉莉做麵包自己吃一段時間以來,發現其實麵包好不好吃,自己喜歡最重要,每個人有不同的味覺口感,甚至包括每次吃麵包當下的背景因素都影響著麵包好不好吃,所以自己喜歡最重要。

 實驗結果,我超愛之二法國麵包粉做的法國麵包,尤其是抹上自製的奶油香蒜醬,烤過後外酥內軟,實在是太好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