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一個潤餅不只是一個潤餅

離開石門水庫大概五點半了
沿著整排攤商
想說先買個吃的東西帶在車上吃
潤餅的攤位吸引了我們
一個 $35
我很自然地問
三個$100嗎?
老闆娘說:不行喔,我們不能三個 $100
茉莉不覺得失望或不開心
自然就接受

老闆娘製作過程中,茉莉和她聊了下,問她幾時收攤?幾時來擺攤?
老闆娘說:「要收了,因為回家還要準備明天的料,太晚收攤回家,再準備就會太晚睡,明天起不來,會趕不及來擺攤。」

在車上,我拿著潤餅吃了起來,看著潤餅,想到老闆娘說的話,這潤餅小小一個,看來簡單,其實並不簡單。這樣一個潤餅到我手中,老闆娘要花很多心思與時間,連收攤擺攤時間都要算準了,才有體力精神隔天的工作,在她的這個位置,她是這麼努力用心地在經營,才能有此刻我手上這能讓我不餓肚子的潤餅呀!

而這些在剛剛買潤餅,和她對話時都沒馬上意識到,如果對生活周邊人事物多用點心去感覺,我們享受到的方便,其實並不是理所當然,而是很多人的付出,提醒自己時時感謝生活中無數在自己的位置上付出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