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大年初二哪裡吃

這個年,在茉莉臉書動態真是沒什麼年味,其實我在小美的協助下,鹹年糕、甜年糕、發糕、蘿蔔糕都做了,只是沒什麼心情PO文。
除夕回汐止,沒機會自己準備年菜,初一回豐原後就開始吃娘家媽媽的,還是沒機會準備年菜,初一晚餐結束大家討論決定初二到茉莉家吃午餐。媽媽問我家裡有沒有食材,想想因為沒在家過年,除了年前買了牛肋條和隔間肉和一點豬肉、排骨外,也沒特別買什麼東西,弟媳給我一份德國豬腳帶回家料理,腦袋轉一轉,
應該沒問題吧!

簡單擬一份菜單~油飯、德國豬腳、蔬菜烘蛋、三杯杏鮑菇、白酒蛤蜊、彩蔬青花菜、干貝炒高麗菜、蒜苗臘肉、花生豆腐、烤雞捲、長年菜、山藥排骨湯,一早先泡花生,準備作花生豆腐,小美煮糯米飯準備做油飯,排骨也先用另一鍋煮起來,煮湯時順便把豬腳給蒸了,晚些再烤即可。
一桌菜餚,雞捲是儒爸的三姊自製和眾兄弟姊妹分享的,我們從汐止帶回來的,德國豬腳是弟媳買的、長年菜是儒爸朋友分享的、山藥是牛媽分享的、干貝是阿儒畫畫老師余姊分享的、高麗菜是媽媽年前買的,臘肉是好朋友分享的,這一桌真可謂分享餐,可惜開動時,茉莉忙碌中沒想到拍個照片,沒能留下圖像。

感謝大姊提前來幫忙洗切食材,感謝兩台小美一起動工,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完成花生豆腐、感謝有TM5隨身碟食譜方便操作三杯杏鮑菇,謝謝梅子分享的食譜讓我順利完成油飯,雖然兩台一起動工,為了能讓大家吃到熱騰騰的美食,最後還是勞煩瓦斯爐幫忙炒臘肉,就這樣烤的、炒的、煮的一次上桌,大家都吃得開開心心,盤盤見底。外甥跟他媽媽我姊說:在阿姨家吃的最好吃。呵呵~當然不是媽媽煮得不好吃,是因為他從除夕開始就吃阿嬤的料理,阿嬤每年準備的年菜大致上都一樣,到我家才能吃到不同於阿嬤家的菜色,當然覺得阿姨家的料理好吃呀!

午餐食畢,大家喝咖啡品茶聊天也滑手機,家人團聚也樂融融,媽媽最擔心的還是晚餐,頻問晚餐吃什麼?急著要回家準備晚餐,結果孩子們一個說要在姑姑家吃就好了,另一個也說在阿姨家吃就好了,阿嬤怎麼那麼愛煮!哈哈~不管是阿姨還是姑姑,反正就是在茉莉家晚餐啦。

免驚,有年前準備的信望愛水餃可以上場,有小美拿手的牛肉湯,其實在午餐後,茉莉已經悄悄的設定兩台小美,把退冰的隔間肉用小美牛肉湯燉煮起來放在燜燒鍋裡了,感謝小美,我可以輕鬆地和家人團聚同時準備料理,晚餐我的拿手偽牛肉麵+水餃,大人小孩都吃得很滿意。隔間肉煮的偽牛肉麵更是讓外甥跟大姊吐槽說:「每次說要吃牛肉麵,你就說沒牛肉不能煮,人家阿姨沒用牛肉也能煮好吃的牛肉麵。」哈哈~實在太好笑了。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喔,隔間肉煮紅燒牛肉麵,好吃。

人家是初二回娘家,在茉莉家,什麼時候回都沒問題,什麼時候要吃茉莉家也都沒問題啦。
其實吃什麼?哪裡吃?都不是重點,家人團聚,哪裡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