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天使老闆娘

今天北上吃喜酒,回到家已是晚餐時間,買現成晚餐比較快了,去一級棒買廣東粥,看到路口的鹽酥雞,想到朋友提過這攤蠻好吃的,動念要買,走到攤位之前看到了一攤魯味攤,臨時決定買魯味(後來我認為當時的決定是跟隨內在衝動,而這正是我內在的需要。),對我的各項詢價與食材的疑問,老闆娘一一回答沒有絲毫不悅,我看著她嫻熟的將我選擇的材料或切或剝一一置入魯湯中,看著看著不禁著迷起來,面對客人的等待,這老闆娘依舊神閒氣定不疾不徐動作優雅,看她準備食物真是一件舒服的事情,我一定要讓她知道我的感覺,我告訴老闆娘:「看妳準備食物真是一件舒服的事情。」老闆娘對著我淺淺一笑將準備好的食物交給我。

這一幕並沒有因我回到家而結束,老闆娘的身影動作深印在腦海中,同時在自己做事情的動作中覺察到『急』,之所以『急』,一因慣性,一因盡快結束手邊的事情就可以繼續下一件事情了,這時又想起章成老師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你不會有什麼損失的。』

是呀!慢下來又何妨,我不會有什麼損失的。就這樣老闆娘的身影與『你不會有什麼損失的』交錯著,而我手邊正進行的事情就這麼慢下來了,感覺著自己洗碗、洗衣服、開關水時的動作,慢了下來,雖然沒有了平日時間的效率,但是卻另有一種品質,偶而在動作間仍會感受到急切的心,一知覺就又能慢下來。這老闆娘真是我的天使耶!2005/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