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自由度

晚上和同事到一家義大利麵館吃晚餐,麵的滋味還不錯,席間我們慢慢看到一些問題:服務態度不夠專業,比方說:飲料倒得非常滿,幾乎是9.5分滿、在一旁的服務小姐動作近乎粗魯、走起路來聽到拖著鞋走路的聲音、飲料杯子不夠精緻、桌子太小...,餐畢,送來問卷,我們也老實不客氣的把看到的問題寫下來,我覺得寫下來是我的表達同時也給店家一個顧客的真實看法,走出店門時友人提到不喜歡下次就不要來了。

突然我說:當我想吃這個好吃滋味的麵時我就來這裡,當我不想要這樣的服務環境時我就選擇不來,我可以有我想要的選擇。

當我看到這個『自由度』時,非常興奮,因為我可以決定要或不要並不是因為他們哪裡好或不好,而是因為我要什麼所以選擇那個我要的﹗我不需因為他們的服務態度或環境來決定以後我就不再光顧這兒,這個『自由度』是在生活中就可實現的,而非僅是有關心靈成長的層面如何如何...

真是令人忍不住在心裡說『Yes!就是這樣﹗』~11/17/2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