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從已知中解脫

晚上和朋友討論一些家族關係、事件,朋友提到某某就是那樣只重視自己的感覺、不尊重別人他一直就是這樣,討論了好些事情,結束後有一個朋友留下又和我談了些事情,我說道:你就是這樣,突然靈光一閃,原來我是這樣在阻隔自己對他人的進一步認識,而這正是我們常掛在嘴邊的---我就是沒耐性....,我的兒子就是這樣….、老公一點都不浪漫啦,這個人就是這樣死性子諸如此類我們常在無意識裡就對朋友家人以及自己下了各種結論,而這些結論就會侷限我們,不管是對自己的探索或是對他人的認識都只是停留在已知的經驗裡,那未知的部分呢?除非我從已知中解脫,我才能經驗那更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