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可惜了什麼?

中午下麵條,從冷凍庫搜出媽前日給我的火鍋肉片,看來已經冷凍多時,有點猶豫是否下鍋?浪費食物太可惜了,用錢買的耶﹗所以還是把肉加進麵湯裡,肉吃起來味道實在太不怎樣了,早已不鮮,心想不要吃算了,太可惜的念頭又出來,繼續吃,實在味同嚼蠟,忽然停住動作,我為啥要為了不可惜來吃一個那麼難吃的東西,為了那個不浪費卻讓身體吃得不舒服,我何苦來哉,想到自己向來就有這個慣性,因為可惜,多吃了一些不是身體需要的東西,因為丟了可惜而留下來的物品佔據了我的生活空間,為了讓自己不是一個浪費的人,其實我早已經放棄了一些生活品質,何妨就讓自己感受一下可惜的是什麼?我心疼的是什麼?最後,我把那早已不鮮的肉片撈起來成為廚餘了,我很清楚我不是個浪費食物的人。2005/1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