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照片的聯想

拿到為了辦新身份證而拍的照片時,看著看著...

突然覺得陌生,這個人是我嗎?


仔細端詳,原來照片修過了,

開了電腦看還未修片的影像

這手腳動得真大

原來的大小眼不見了

唇形更是修得不像原來的我

記得當天拍完照,攝影師在預覽圖片時問說大小眼要不要修?

我還沒回答前,旁邊的朋友已經幫我回答了--當然要修

當時我沒說話,因為朋友說出了我心裡的答案

可是現在看著照片,想著...這不是我呀!

我們真的是一直在修理自己

不滿意自己的大小眼、自己的鼻子、自己身體

拍照要修,不拍照時也是覺得如果我再瘦一點,如果我哪裡怎麼樣會更好一點..

除了不能完全接納喜歡自己的長相、身體,


當然對自己其他也經常的不甚滿意

如果我可以表現更好;可以少做些錯事;可以賺更多的錢....

對自己有多少如果可以...就有多少的不滿意


覺得自己不好所以要修理,我這些不滿意是從何而來?

心裡如果沒有存在別人的看法,會有這些不滿意嗎?

那我自己呢?我真正的感覺呢?

前日上課時談身體

談到我們對自己的身體、自己的長相的感覺

我喜歡我自己的身體、喜歡自己的長相嗎?

目前的我還無法大聲的說

我喜歡~95/5/1



  • 留言者: 阿君仔
  • Email: penny_chen11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10-29 00:57:32

每個人都有他最美的時後  ,人的外表有時是個假像,有時會覺得是虛委的


人的內在是最美的


茉莉姐,你知到妳那裡最美嗎?就是笑容


還有妳待人的親合力喔


 


[版主回覆10/30/2006 00:48:10]

君:


謝謝你的讚美囉,我也越來越覺得心美人就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