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當下

晚上靜坐,粉紅色之光,照例,我啥光也沒看見,今天想做一個觀照呼與吸的練習,在過程中發現自己會不斷的從呼吸之間離開,被周遭的聲音、腦中的思緒、白天發生的事情…我一再一再地回到呼吸,忽然我察覺到,當我決定只要觀照呼吸的同時我已經拒絕了其他,在這兒有分別,有好有壞有對錯,當思緒出現是不好的,當聽到外頭的聲音離開了呼吸的觀照是不好的,當樓下電話鈴響我在想是誰是不好的,只能把義士留在呼吸的觀照,這種拒絕到讓我沒有察覺自己的分別心一直存在且強大,此刻當下的覺察絕非只有呼吸或什麼的,當下則包含了所有發生在此刻的所有,不管是思緒紛飛、呼與吸、接納與否所有發生的此刻全都是存在的一部份,既然要活在當下,那還有什麼可以揀擇呢?一切平等是也!~95/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