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心的對話

星期六早上和家人、友人騎腳踏車到毘盧寺,到毘盧寺有一段小上坡路,行程不趕,走走騎騎也還自在,在一段稍微平坦的路段我騎上車,想著上了幾次光的課程我一直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也看不到什麼光,想到這兒,內心深處知道自己在比較。

我問自己:
為什麼要比較?你在怕什麼?
怕我的修習不如別人。

不如別人你會有什麼損失?你怕損失什麼?
我會損失什麼?

再問:
你會損失什麼?
???

突然間平安就在這兒,我是不會有任何損失的,不過就是我和別人不一樣罷了。眼眶熱熱的,我再一次知道平安就在我心裡,而我是不需與別人去做比較的。2005/1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