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結束是一種讚美

上班前坐在陽台看貓貓資料~『時間等於能量』,已經不知道看第幾次了,還是有很多的不懂,不懂就不懂吧,反正每一次看都會有一些不同的感受。


 最後看到『結束是一種讚美』,我實在沒辦法了解,我有限的頭腦是不能的。


 罷了,索性閉眼安坐當下,享受片刻安寧,準備上班


 手機鬧鐘響起,睜開眼,眼前陽光灑下造成的光影交錯投射在紗窗上是那麼的美,


 沈浸在這種景象總令我喜悅,又馬上想到這美的片刻是不會停留的,


 當光移動,當我離開,沒有一個瞬間會重複或停留,


 突然又想到星期日靜瑤的車子上那美麗的景象,


 還有老師故意做出可笑的想留住美的動作....


 就在這瞬間我感受到『結束是一種讚美』


 當結束是一種讚美,我不會企圖想留住什麼,過去的過去了


 當結束是一種讚美,感受那讚美....


 結束不會有遺憾,對有不會有執著,同樣對無也不會有執著


 我感覺自己體會到『不用頭腦分析,就去感受讚美』


 我知道我沒有辦法用語言描述我的感受,我只能盡力描述這現象和您分享,


 我也體會到當語言化的同時也就失真了的感覺,


 其實其中還曾有一個念頭--我這樣的感受,對嗎?


 念頭一出,隨即知道自己又陷於以你的標準為標準,


 其實沒有對或不對,感受就是感受,


 這是我目前對『結束是一種讚美』的感受,


 上班時間到了,要上班囉,


 不再像每次想到要結束這種獨處的美妙時光,


 要進入塵世上班時會有一些無奈...


 喜悅的出門,一路上映入眼簾的都是美


 一個媽媽抱著睡著了的小朋友騎機車


 一個看來危險的動作,我看到的是一個媽媽的愛


 甚至從車子照後鏡反光投射出來的光也那麼美


 當我心裡有空間時,無一不是美.....


   2006/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