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做讓未來的自己會感謝的事

圖書館通知我預約的書到了,雖然對這書名沒什麼印象,不知道何時預約的,還是趁假日把書拿回來,免得留下預約未取的紀錄。
看著書,想了又想,仍然無法憶起何時在什麼情況下預約的書,甚至懷疑是別人預約的書,陰錯陽差通知我取書。
既然如此就看吧,沒想到看了後欲罷不能,怎麼會這樣一本書來到我手上,穿越時空的諮商雜貨店,過去未來環環相扣的人事物。為人解憂時一心想著對方的雜貨店老闆,從感受寫信者煩惱人的心出發,不輕忽任何一封信,即便看似小孩子玩笑搗蛋的信也認真用心回覆,往往絞盡腦汁寫回信。
吸引人的情節,讓我短短時間就看完,被故事觸動的心,也陷入人生思考中。感覺像是冥冥中送給自己的禮物。
突然想到老師上課時提起把未來的自己叫到現在寫功課的大的雄,那個未來的大雄應該很不開心把自己叫到過去寫作業的大雄吧!
現在的我做的事是會讓未來的自己感謝還是其他呢?
回到心回到愛,做的選擇,未來的自己一定會感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