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堅果香椿醬

坪託茉莉買兩把麻芛,星期五早上茉莉先去家附近公園早市預定三把,預備隔天去拿,才能給坪當天新鮮的麻芛。  

週末睡晚了點接近七點時去到早市,找到昨日跟她預定的阿桑,空空的沒看到麻芛,竟然竟然沒幫我留,全賣掉了,心情不太舒爽的茉莉雖然看到她有我想要的九層塔,但不買不買就是不跟她買。 

騎了機車繞行公園,搜尋哪裡還有麻芛,哈哈~果然讓我尋得,停好機車一轉身,熟悉的聲音喚了我的名字,好巧是朋友在賣的麻芛,買了三把,聊了一下,朋友要我隔天去找她,她種了一棵香椿要採些給我,真是太棒了,茉莉想買都不知道要去那兒買,得來全不費工夫,幾篇文章寫下來,發現茉莉真是太幸福,不同的朋友跟我們分享著好食物,南瓜、芒果、香椿,我們被這樣愛著。


材料:
香椿100克、綜合堅果100克、橄欖油200 克、胡椒些許、起司粉少許(視喜好程度添加)、鹽5克。
(這是一次分量,茉莉當然做了不只100克

做法:
1、所有食材放入主鍋,以刮刀棒輔助,以速度6/5秒打粗碎,以刮刀棒將鍋邊香椿刮集中至鍋底,再以速度速度6/3秒打勻。
2、裝瓶後,把油倒滿隔絕空氣即完成. 



完成的香椿醬當然要回饋給朋友呀,裝了一大瓶給他送去,留一罐現吃,其他的分曉包裝放冷凍庫備用。   




 茉莉把香椿醬當青醬來用,拌炒義大利麵,老公兒子都覺得義大利麵還是要青醬才對味。

  打好香椿醬,鍋子裡剩下一點點又整鍋油油的,乾脆打一份油亮亮的香椿麵糰,隔天煎香椿餅當早餐。
鍋子也乾淨許多,清潔當然就不費事了。

 茉莉發現自己對各種有特殊香氣的植物都蠻喜歡的
刺蔥、麻芛、香椿無一不愛
真是貪吃
 堅果香椿醬拌麵、拌飯、炒菜、抹麵包、做涼拌豆腐醬都很適合,加了堅果更香桂到更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