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0602內灣線~合興站


這一天到內灣
很隨興,沒什麼計劃,且行且看...
到車站看了火車班次
三四十分鐘的等待是OK的
可以無所事事的等著火車三四十分鐘是一種幸福
沒有哪裡需要去看,沒有什麼時間一定要填滿..
就只是等火車到來
也無所謂等待不等待

啊~原來內灣線火車是這麼繽紛多彩的
是什麼時候開始換上新裝的?





買票時看到富貴站站名時還想該不會有榮華站吧?
果然是有榮華站,怎麼那麼巧?

網路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富貴站原為南河站,為了榮華富貴的吉祥連結,硬生生將南河更名為富貴,真是人工到極點,粗糙的手法呀,人類的操作心態之愚昧,充斥在各處。


選擇坐火車到合興站之前完全不知道自己會到一個如何的地方

合興站又叫愛情火車站
原來有個追火車的故事在茉莉還沒出生的年代

幾十年前,這個車站曾搓合出一對戀人。當年他們都是搭乘內灣線鐵路至新竹上學。民國四十七年(1958年),就讀新竹高中高一的曾春兆,在火車上認識了隔壁校成績全年級第一名的女孩彭智惠。民國四十九年(1960年),上學期第三次月考的那一天,曾春兆不小心睡過了頭,到達合興車站時,火車剛開走,他當時心想,若趕不上考試,恐怕會被留級,則可能會影響了和那位女孩的友誼,於是他便沿著鐵軌追火車,足足追了2.1公里,終於在九讚頭站趕上了火車。後來,這段戀情終於開花結果,幾年以後,兩人結為夫妻。
當曾春兆夫婦知道合興車站面臨被廢站的命運,於是認養了這座車站,贊助修復的經費,這座老車站終於被保存了下來。合興車站內的牆壁貼滿了有關這段愛情故事的報導,有曾春兆的自述,有新竹縣長的題辭,也有相關新聞的剪貼,內容溫馨感人。這座車站因此被台鐵及媒體暱稱為「愛情火車站」。



茉莉對這水龍頭情有獨鍾


看來這節車廂是設計來讓人拍照的
既來之則拍之
這裡會有很多人來拍婚紗照吧,我這樣認為..



既然叫愛情車站
茉莉和儒爸也來呼應一下囉
難得儒爸配合這樣玩
阿儒理所當然的攝影師囉



天氣涼爽時窩在這裡看漫畫應該挺棒的
六月天太熱了


有沒有你看過的漫畫呀


在這兒用餐感覺應該不錯


看起來近幾年又做了整建
整體上太新了點
有年紀的緣故嗎?
還是喜歡老舊感










老時鐘牆訴說著時間的流轉與停駐
但周邊的色彩、屋瓦建設..都太新了
這是不是歷史建築保存又需要兼顧現代人需要的困境?


追火車的故事高掛候車室牆上






意外的在台灣看到這個我暱稱為雨的散步路線的東西
可惜的是塑膠製品
有扣分到





勇氣塔
春天來了,因為愛情萌芽了
我深潛著,在你每刻動態更新
我溺水了,在愛河裡
無論我泳技多麼高超
我們住在移動的板塊
不斷與彼此錯身而過
然而你一直在那裏
我一直在這裡
這世界的階梯
都是為了通向真愛而存在

我夠好嗎?足以讓你心動嗎?
你吸引著我,我沒有地方可以逃
愛讓人抓狂~是真的
我想要失控,朝你狂奔
如果你會讀心術,你會讀到三個字
我不想錯過,此生最溫暖的擁抱
我只剩下赤裸裸的勇氣
我終於走到你的面前,我的小燈塔
我想問你,我,可以成為我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