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看書趣

圖書館借了三本書,在回汐止時帶在身邊。
前後住了六天,第五天已經把三本書都看完了。
這來自於手機無線上網到期,我減少了流連在臉書'網站上的時間,電視唯一一台公視可看,沒有電腦,在不是平時生活的居家環境,很多選項同時消失,這也讓人有機會檢視自己平日的生活習性。

平時在線上的時間真的是太多了,回汐止剛好轉換了平日的生活軌道,很好。


五天看完這三本
剛好它們能吸引我一口氣接著看下去
當然沒有電腦&網路分心也是原因之一啦*~*


跟那些實用的事物比較起來,美的事物是多餘的,卻又是絕對需要的。
~當幸福來臨時端張椅子給它坐


對於車諾比事件
僅止於知道關於核能外洩
其他的不再知道更多了
時空的差距,它對我就是一件曾發生在地球的事情...然後不再關心
談到反核議題時常會提起它
但我仍不太有感覺
那日在圖書館看到這書
突然覺得不能再停留在不清不楚,核能好像跟我沒關係的狀態
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
看著同時深陷進去其間的悲傷、沉重、無奈、莫名所以

核輻射無聲無息無色無味看似無蹤影卻早已覆蓋整片大地
甚至於隨風飄揚到更遠的國度
留下無法想像而且持續進行中的傷害
生活總得繼續
即使知道土地有毒,種植出來的收成有毒,但又如何?
生活呢?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對生命有多大的無奈又無力呀

核心的權力機構可以放棄人民,放棄良知.....
卻不能放棄權力位置
公然撒謊的政府
不僅是1986年的俄羅斯政府
現在的日本311福島事件
核災讓政府走樣
沒有不撒謊的政府嗎?
難,難比登天難...
誰能保證核能廠的安全
在車諾比事故前誰知道會發生爆炸外洩事件
在311以前又有誰知道會因為一場地震引發海嘯造成不可磨滅的傷害
更可怕的是所有不能放棄核能的國家,竟不能引以為鑑
抱著僥倖心理繼續核能
同時告訴人民沒有核能不行....
是否想著不會那麼衰啦...
我們的政府為什麼錯的事情繼續做下去
德國的太陽能經驗不能給我們當借鏡嗎?
太陽能比起核能除了安全,也更為經濟..
德國已經全面廢核
使用太陽能電
自用有餘還能提供給其他國家

太陽能 ,不能..
是不能還是不為也?



40個迎接死亡的故事
很感人
死亡,需要學習的一堂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