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讀章成老師文章有感

錢賺得多固然好,但是很多人一花起錢來,他的錢就變得價值很小了,因為得到的滿足感非常低,真可惜了這些辛苦賺來的錢啊!
例如有人花十幾萬開一瓶紅酒,可是宴會以後,也覺得就像放了場煙火,心裡空空的,這就叫做享受人生嗎?自己也很懷疑。
那麼,怎樣花錢才會餘韻無窮?消費前先問自己,我真的知道它的好嗎?好到我真的會對製作者心生感謝嗎?有這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才去消費它。這樣除了感官在享受,你也會不由自主感謝世上有這樣的好事物、感謝有福份去享有,這樣喝完了那瓶紅酒以後,你的心會真的暖活起來。
把錢用在,真的會讓你感謝的人事物身上,你追尋的富貴,才能讓你真正滿足。

.............................................................................................
章成老師這篇文章所講的,茉莉深深體會。
從茉莉花錢的方向看來,我是很富足的。
分享兩件茉莉至今沒後悔過的〝花錢〞,不但沒後悔,而且花錢後得到的價值遠遠超過我花的錢。
其一,長期上章成老師的課程,對薪水五位數但只有2字頭的茉莉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但我超級珍惜、超級感恩我有這個機會可以跟著老師學習,和一群很棒的同學共修,是我很大的富貴。曾試圖分享老師的課程給朋友,但每個人的價值觀與用錢流向和需要度都不一樣,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章成老師的課程對茉莉來說那個價值是無法衡量的,我的富足無法用頭腦計算。感謝之餘,也常想
怎麼樣可以和老師一樣做那麼有愛的事。想歸想,行動上好像還需要被推一把。
在被交付辦理天運讀書會的當下,從震驚到無盡的感恩,體會到自己一路來被又深又廣的愛包圍著,我只能以行動去回饋這一份愛,我希望更多人可以和茉莉一樣,體會這份愛。
其二,兩年半前我花了一筆錢,買了很多人都說太貴的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當時22K薪水的我一次要花兩個月的薪水,著實讓我咬緊牙做了決定,雖然是在認識它當天就決定買了,但經過深思,我看到它的價值,只是沒想到,當我使用以後,越用越愛它,我常跟老公說:「我從來沒後悔過買美善品,它的CP值實在太高了。」那時候我還只是單純的美善品顧客,常常用著用著就感謝起讓我認識美善品的各項因緣條件,感謝介紹我認識它的人、感謝網路上無數分享讓我學會更多美善品使用方法的人們、感謝起在遙遠國度-德國一群發明製造的人,我不認識他們,但真心感謝著這麼好的發明,也介紹朋友使用美善品。朋友跟我分享她使用的心得與快樂,這些種種與一次次的感謝,讓我決定加入美善品烹飪顧問的行列,決定從顧客變成公司的烹飪顧問,去分享我心目中美善品的價值,當然我知道我體認的價值,不一定會成為他人的價值,但有價值的好東西是很值得分享推薦的。
茉莉常跟朋友說,我雖然沒什麼錢,但我賺的錢我都有享受到。對茉莉來說錢在存摺上只是數字,但我用在有價值的地方,我的生活享受了,我的心靈也越來越健康,越來越能體會豐足不是因為有很多錢,而是因為我的錢是花在很有價值、很值得感謝的人事物。感謝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