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天運讀書會源起



與章成老師緣起廣播,十幾年前冥冥中在愛的引領下與老師相遇空中,對茉莉而言是一個奇蹟。老師無法隱藏的溫暖、真誠高品質的人格由空中傳遞出來,開啟了我與廣播人交流的初體驗,進而書信對談到北上參加讀書會,終究無法滿足我縈繞心中許許多多的困惑與衝突、恐懼、茫然....2005/4/17章成老師第一次出現在無二居,『轉化人生的藝術』開課了,自此開啟了長達十年跟隨老師學習的歷程,兩週一次週末的下午大家齊聚一堂,茉莉長期浸泡其間,章成老師是我的生命導師,他以身為典範,走在前頭,無私的分享,不斷為我們示現「愛是唯一」;共修的同學來來去去間提供給彼此豐沛的學習能量。

檢視生活記錄回顧過往生命歷程,突然憶起那個幾乎被現在我遺忘的我~對不善表達的另一半諸多不滿,一心想改變對方成為我要的“完美老公”在自己想像裡做著不符現實的夢,也封閉自己的溝通管道。堅固的自我要從那個苦脫離,並沒那麼容易,章成老師耐心陪伴,適時提點之下,轉向內看見自己一心企圖改變他人的荒謬性,就像要求不會跳舞的我跳出優雅舞步,實是強人之難。當放下自己的想要,慧眼開啟,另一半的優點一一浮現,我學會欣賞,進而知道如何引發他更多的潛能。一次次更深的覺察他對我默默付出的各個時刻,他只是單純自然的做,從不邀功,用心感覺他為我做每一件事當下的心意,滿滿感動,深深感謝之下,反省自己為他做了哪些?從而發展出我想為他付出他所需要的心,我終於學會如何表達自己讓對方瞭解,在此同時發現另一半的表達也逐漸出現,走向越來越契合的我們,越來越能一起享受生活。


修習的過程,包裹在身上的硬殼一點一點卸下~不懂感謝,在比較、損失感、匱乏感裡衝突掙扎;活在別人的眼光下,很用力調整改變自己,想把自己修成一個”好”人。殊不知在那個用力的過程,我早已遠離平安遠離愛。

漸漸卑微遠離了、對未知不再莫名恐懼,頭腦的算計少了,感謝多了、幸福指數提高了、意識更擴展,提昇自己發覺世界更多美好的能力,更多的時候平安在心中。越來越能跟隨心生活,也對人事物自然而然的升起感謝之心,能感受到各項人事物存在的價值,也希望能守護那些有價值的人事物。

此刻回顧過往困頓或更多我以為的磨難,我是如何去面對、去了解、去決定?這個""走到現在,除了愛能造就,我不知道還能有什麼?一路上該感謝的人事物無可計數,只有加入愛,奉獻自己到愛的行列中,把我的收穫、我的成長、我感受到的愛跟大家分享。

        『天運讀書會』準備啟程,邀請您與我同行,航向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