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我該知足?還是尚未完成人生使命?答案在哪裡?》

《我該知足?還是尚未完成人生使命?答案在哪裡?》
問:我的心裡一直有兩個互相矛盾的我,常常在互相拉扯著,一個我覺得:我應該知足了,現在這樣就可以了;另一個是我一定要做出點什麼,我的人生不應該只是這樣。
章成老師: 關於這個分裂,現在有一個暗示~也許人的起點應該去找到你真的認為珍貴的事情,人生的整合從這裡開始,讓分裂可以消失的keypoint在這裡。
⋯⋯
如果你在人生中沒有真的感覺到什麼是珍貴的,你的人生無法整合。 上次有同學問:「雖然想要自我實現,卻有很多恐懼。」我的回答是:「不要一直探討恐懼,你要去看你有什麼非做不可的理由,如果有非做不可的理由就整合了。」人不是因為研究恐懼研究得很透徹就能跨越恐懼。人家說為母則強,為什麼當了媽媽後以前不敢做的事的現在都敢了,比方說打小強,(笑…)那時候你就整合了,你就跨過去了。 就內在而言,什麼會讓人真正的整合?事實上當你真的意識到什麼是珍貴的,心靈成長可以走到這一步,已經完成三分之二了。
很多人上心靈成長課、看靈性書、到處跑,即便走了十幾年都不代表他很靈性,因為他沒有真的發自內心去感受到什麼是珍貴的,他只知道什麼是他想要的。 什麼是你想要,跟你知道什麼是珍貴,想要守護那個珍貴的力量完全不一樣,人生的整合度完全不一樣。很多人不知道人生的珍貴是什麼?很多人在追求靈性,其實他並沒有真正的上道,他就是一個殼,問東問西的,看起來都很想要,卻都臨陣脫逃。如果你們做心靈工作就知道,常有很多個案看起來很受苦,找你訴苦,似乎很想要解決問題,其實沒有,他只是不想要苦,但還要戴著他的面具,他並沒有真的去反省,在生活中用心,一點一滴去去覺醒去知道自己人生最珍貴的價值是什麼?
這個答案,不是用頭腦告訴自己什麼是珍貴的,那沒有力量,這是你要在生活中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你的人生自然會告訴你。我們的讀書會的目的就在這裡,要啟發你慢慢去體悟出來,身為一個人,真正要守護的、要去完成的是什麼?你就整合起來了。這時你跟你的高我、天命也會整合起來,這才是靈性之路所謂的合一。
~文/ 茉莉整理自【與佛對話】課程
.....................................................................................
參加讀書會
豐原班 http://onlymoly.blogspot.tw/
台北班 http://blog.xuite.net/maggietw2015/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