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奉獻

成人健檢日,免費健檢,竟然還送禮物。
通知早上7:30開始,我7:30到場,衛生局外乳房攝影專車已經就定位,現場一切就緒,我33號,前面已經開始量體重、身高、視力、基本資料核對......,在不同檢查站穿梭,不時會聽到志工間互相關心吃過早餐了沒、還沒吃快點先去吃...假日人好多,等待是一定要的,現場還有志工教起手指操,我一關關前進~家庭背景問卷、抹片、抽血、乳房攝影,乳房攝影費時等了好長的時間。
在等待中我翻看著手上的書【奉獻】隨機翻開P.86什麼是「五次元的世界」?這個篇章從《雇工人生》動畫影片談起,老師以文字敘述整個短片,這短片我看過多次並不陌生,今天我決定隨著老師的文字敘述慢慢地再次去體會影片內容,看到最後~
主角在走道上一步一步前進到一扇門前,然後站定,他稍微慎重的再次調整了一下領帶結:接著,他在那扇門前緩緩地朝地上趴了下去,整個人背朝上地躺在地面上,雙手也整齊收攏在大腿兩側,似乎他已就定位了。一會兒有個腳步走過來,踏上了主角的背,那個人從口袋掏出鑰匙來開門,同時將鞋子在主角的潔白襯衫上擦了兩下,然後就開門進去了。
最後是一個拉開的鏡頭,呈現辦公室走廊上躺著當地墊的主角,以及那扇門,而空氣中只迴盪著空調口發出的氣流聲。
我一邊感受著文字敘述的場景,一邊感動著,裡面沒有貴賤,地墊先生的工作是要被踩踏的,即便如此他仍然被所有服務著,換做其他不管是昇降機的胖子先生、衣帽架小姐,無論誰都是一樣享受著所有其他的照顧服務,每個人都奉獻一點點自己,但得到的卻是無限的總和。
我環視著身邊等待的人們和一站站為我們服務的工作人員們,他們可是放棄自己的假日來到這裡為大家服務,同樣的話這一個早上不知道講了幾遍,有的人聲音都沙啞了,身邊的場景呼應我正看著的書,我也是這樣被服務著,一次體檢活動,事先的規畫安排、人事的調配,整個活動是被什麼樣的力量支撐著,而我正享受著這些力量的總和,不禁油然升起深深的感謝與感動著,決定我也要喜悅地去服務來到我面前的人,希望別人能夠如同我感受到一樣的幸福。
節錄~當每個人都是用愛在照顧所有的事情是每個人就會實際的體驗到,你只是奉獻一點點,可是你收到的太多太多了。
節錄~當你真的能看到有這麼多的別人正在為我服務,你就真的會有由衷的幸福與感謝, 而因為有由衷的幸福與感謝,你也會樂意去奉獻,這個邏輯就是五次元世界的邏輯。
《雇工人生》短片只有六分多鐘,沒看過的朋友建議您看一看,第一次先把短片看過一次,建議再看第二次,在心裡把面無表情沒有生氣灰撲撲的人物場景微調一下,把每個角色畫上開心地微笑,那麼完全不必改動任何一個情節,你會驚奇的發現,同一個故事裡,他們感到無比快樂的理由同樣明顯。
http://www.ucamc.com/anim…/animation-short/38-el-empleo.html
PS:章成老師提點的微笑版《雇工人生》的想像精準的傳遞同一個故事不同次元的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