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料理與人生

是料理,但今天不談小美
上週六上課,台南好同學帶了個桶筍來給我
緣起是我託她買筍絲,喜歡那個筍絲細細的口感。
我懷疑自己能否切出那麼細的筍絲
同學說你可以切片
我心裡想的是筍絲
當時還篤定回答她:我應該不會切片煮
沒想到,萬萬沒想到...
隔兩日我在想要拿什麼搭配紅燒麵腸,想到的竟是筍片,要切筍片來搭配,筍片配麵腸,都想好囉!
到晚上動手準備晚餐時
竟然是麵腸獨腳戲,做了滷麵腸,筍片呢?
筍片搭配香菇、甜椒炒了一大盤
呵呵~當天我想著...
料理真有趣
也像人生
計畫趕不上變化
完全沒想到我心裡的筍絲瞬間變成筍片
想做的味道有做出來嗎?
想要的成果如願嗎?
如果不如預期
就要去思考哪一個環節讓料理不如預期
下一次我還要不要嘗試?要如何調整?
想做的事
真正去做時又會出現很多變數
變數出現
就看我們如何應對
人生從變數裡面也可以有很多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