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做蛋糕如同人生

Tea time~繼續和蛋糕培養感情
練習戚風蛋糕
小美幫忙打蛋白霜很方便
但還是要練習判斷所謂的
濕性發泡,乾性發泡
脫模也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今天的戚風進步了點
沖杯咖啡配自己手作戚風
繼續加油囉


我知道這在高手眼中,戚風,小case..
but對蛋糕殺手的我來說今天又進步了一小步
戚風從一開始做失敗,怎麼失敗的自己都不知道,後來爬了好些文,加上公司經理們在星期一課程分享的提醒,慢慢地我才知道要乾鍋、要無油、無水,又做還是失敗,原來蛋白裡面完全不能有蛋黃,一次次發現自己沒注意到的地方,不可以拿冰箱的檸檬冰塊來加,雞蛋從冰箱拿出來清洗加上退冰,退冰雞蛋有水分,分離蛋白時不小心沾到水..終於小心注意之後,蛋白打發還是不理想,看不懂什麼叫做打發夠了,要不就是好不容易前面都OK了,和烤箱不熟,烤的時候沒烤好,還是失敗,毫無成就感到想放棄戚風,好長一段時間不碰它。
然後不死心又參加兩次戚風課程,每一次都學到一些之前沒注意到的,今天小心翼翼地做了所有的準備工作~擠檸檬汁、分離蛋黃蛋白、秤重、篩麵粉...,蛋白霜也終於打得比較像樣,難得出現算有成功的戚風。YA~
今天的經驗,又讓我想到人生,人生碰到困境,要去研究,研究自己在哪一個環節沒處理好,沒注意到什麼或是該做的準備沒做,不懂的部分有沒有去找資訊或請教專業,一個困境裡面有許多環節要去檢視,就像我做蛋糕或料理,我想做好它,就不能逃避,要想辦法跟它培養感情,也要跟烤香培養感情。我有沒有選對工具、是不是拿錯材料、步驟反了...只要一個環節不對,就要做好重來的準備,繼續練習。
料理不是做一做、吃一吃而已,料理也反應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