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發生之所以發生...

今日如同每一日平凡,又不同於每一日別有一番趣味..


到協會
發現慘劇...
怎如何是好?
隱隱然覺得這其中必有玄機..







 摔斷提把的陶器和已然四分五裂的庭園小裝飾


整理變身後,風情依舊!


遠方友人傳來的訊息
朋友的糾結一如我的糾結
有著類似困境的我如何能回應朋友呢?
覺察到自己升起急於回應的心...
(或許是因為想解決自己的問題吧!)
當下放下那莫名的急切
先放空自己想著朋友

想起章成老師昨晚在廣播最後說的話
想起早上的“斷椅小悲劇”

想把老師那句話分享給朋友
奈何善忘的我短短一句話都沒能記下來
只得找老師要了這句話
「放鬆的去做,做完也就是體驗過了。」

終於把它記住了,對我,這也是很受用的一句話。

下午出門去載雞蛋
望著牆上沒了椅座的椅背
或許它也能變身
這事件和那事件正以什麼形式連結呢?

雞蛋商家在車程十數分鐘之處,車行在非常熟悉的道路,馬上就到,一切那麼自然,忽然茉莉發現自己正在的路上,並不是去蛋商家的路上,是怎麼走錯的呀?只好掉頭走回我慣常走的道路,載了蛋,隨口跟蛋商聊起我走錯路的事情,她說:你只要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我們這兒了。瞎密呀~那我未曾走過路竟然也通往她家,回程她仔細的告訴我怎麼走另一條道路,依她指示茉莉又認識了一條新路,看了另一條道路的風景。

而早上那碎落的一地,若當它是垃圾,早已消失;重新整理後它再度展現另種風情,繼續發揮它存在的功能;牆上那椅背,我還不想把它變垃圾,等著哪時靈機一動,賦予新意...

路有沒有走錯?一件物品是不是垃圾?全賴我們如何定義它,人生道路不也如此,每一次面臨選擇,每一個決定,都會帶我們走出一條路,至於成功或失敗,也是我們自己賦予它的意義。


朋友的困境是否解除,未得知。
茉莉雖未能完全脫困,但經過這一天對內心的糾結釐清了些,更清明了。
宇宙中人事物是這樣在互相成就,為彼此奉獻,一切來的都是時候。
感謝宇宙間慈悲的力量,幫助我在生活中學習成長。
我領受著所有的祝福,也願一切美善祝福著宇宙萬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