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轉載文章~《服貿有用?台灣缺的從來不是錢》文/章成



 政府所謂的繁榮,就是萬物皆漲,基層薪水不漲,踢著讓人民實質薪資倒退、退休金變薄的正步,成就大財團和跨國企業的霸業宏圖。這就是我們要的繁榮嗎?

 如果有錢就可以解決問題,請告訴我,為什麼每個國家GDP都在成長,卻更無法解決經濟的問題?為什麼多數人比過去更加充滿恐懼和焦慮地謀生?

「服貿」的邏輯是什麼?就是要給台灣帶進更多的錢---可是,這個國家用錢的方式,有讓人民過得更好嗎?有讓人民變得更”值錢“嗎?

 我真的不相信這個用金錢解決經濟問題的邏輯,我只相信用「良知」可以解決經濟問題,我只相信用「敬業」可以解決經濟問題,我只相信用「感謝」可以解決經濟問題,我只相信用「反省」可以解決經濟問題。

 因為台灣大大小小的豺狼虎豹們,遺忘的就是這些。所有台灣的沈淪、自私、空轉、M型化...缺乏的就是這些,從來不是金錢。

 我覺得大家都太認真研究「服貿」的內容了,要瞭解「服貿」真正的懶人包只需要一句話:告訴你,台灣缺的從來不是錢!

文章轉載自章成老師https://www.facebook.com/cheng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