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陪伴

下午顏老師來上日文課時帶來一位看來瘦弱有點恍神的女生,
 顏老師簡單的說了她的狀況~
是外籍新娘,因為離婚情緒非常不好,精神狀況也很差,
 所以今天上午協會的錦妙監事陪伴她
 下午顏老師接手陪伴
 來上日文課就把人帶過來了
 我看著她也不知自己能幫上什麼忙
 她跟著上樓去上課
 我繼續忙著手邊的工作
 突然感覺背後有人且喃喃自語
轉頭一看,原來是她.
剛煮好咖啡,問她要不要喝咖啡?
 拒絕了,繼續站在我後面看我工作
 我心裡想著我可以做什麼對她會有幫助?
 安慰?好似也不洽當...
想著..想著..
心情不好,吃點甜的或吃個好吃的東西應該有幫助吧
 突然想到今天帶在身邊的一包杏仁瓦片
 不錯吃的杏仁瓦片拿出來問她吃不吃?
竟然就伸手來接,並且吃了起來,
 吃著吃著...我沒轉頭看她,但覺得她似乎穩定了點..
離開時,她的情緒看來比剛到時好些.
或許杏仁瓦片真的有發揮到一些功效呢

 當然錦妙和振寧老師一天的交替陪伴是非常重要的支持,功不可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