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0512創造不同的節日氛圍

這一切都要從母親節定餐說起,清明掃墓時,大家說好了,母親節聚餐提前吃,我們幾次的節日聚餐經驗,節日餐都不若平時的餐好吃。住在豐原,理所當然的訂餐視像由我處理。真要確定時我卻猶豫了。


提前一或兩週大家回來吃個飯又各奔前程去了,真正母親節時反而沒人回來,這樣也真奇怪!一直延宕著..最後茉莉下了個決定,我煮,姐姐弟弟出菜錢,徵得大夥兒同意,茉莉還認真的擬了菜單讓大家選,一切事前作業搞定,昨天開始準備能提前處理的料理手續,所有重頭戲就在今天,感謝大姊幫忙分擔所有的清洗工作,讓我不至於手忙腳亂..


大夥兒吃得開心,也覺得這樣比在餐廳吃還優,茉莉雖忙,但不累,我知道之所以不累是因為我只專注在所有手邊的工作,不忙亂、內心也無雜音碎唸,這樣的心靈品質,讓我處理這些看似繁瑣的工作流程,不會有疲累感。


餐後,樓上煮咖啡、泡茶...


拍家庭合照是茉莉想做的,好久沒有大合照,先邀請媽媽和五個孫子合照,再來媽媽和女兒、女婿、兒子、媳婦也來一張,最後大合照是一定要的...


大家喝茶品咖啡沒事亂聊,茉莉請孩子們跟阿嬤說一些話,大家無言..有點笑得尷尬...


茉莉率先示範:「媽媽感謝你把自己照顧得這麼好,讓我們很放心,感謝你過得這麼快樂,大家都快樂,媽媽我非常愛你!」大概是這樣的話,茉莉聽著自己的聲音流暢說出這些話,其實有些許意外的,從來沒有(應該是沒有)這樣對媽媽說:我愛你!感覺得到媽媽很開心。原來把真心表達出來其實並不難,難的是我們以為那很難。難的是已經習慣不表達..


換其他人,大家都不習慣,推託其他人先講---阿嬤身體健康、開心花錢、祝阿嬤錢越花越多...有點像似玩笑似的真心話語出來了....。我知道大家的心,說不出來只是不習慣,不習慣表達內在的感情。


我表達了,並不是『啊,我終於克服了,我敢說了...』這樣的感覺。而是就是這樣,本來就是這樣,我並沒有所謂克服什麼或突破或做什麼努力,就只是這樣,內心沒有負擔也沒有嘉勉,雲淡風清,就是人間好時節。


想起春節後課堂上討論家人團聚,大家都做些什麼?在那個位置?扮演什麼角色?


因為一頓飯延伸出來,大家共同創造了一個不同的家人團聚氣氛。 



今日菜單
 
客家小炒(剛起鍋最最好吃)
啤酒蝦(時間關係老弟處理的)
三杯中捲(今天味道沒抓好)
 
五更腸旺
(第一次做,味道還不錯,下飯,
我終於知道賣大腸都是一次賣整隻豬大腸,
第一次料理大腸,頗有心得,知道該改進的地方)
黃金豆腐(因為時間,先把豆腐煎好,可是這樣吃的時候熱度不足,影響口味)
 
梅乾菜肉丸子
照燒豬肋排
辣炒年糕
豆豉蚵仔+老油條(最快見底的一道菜)
絲瓜蛤仔
什錦菇菇
地瓜葉
 
過貓
(昨天沒能買到,卻在下課後發現冰箱有一包,
猜想是淑玲拿的,沒證實,但也吃完了..
 
竹筍湯(有點小貴的筍子,一支要$170但很好吃)


家裡的方桌不適合做這麼多人


媽媽家帶過來的圓桌仍太小


12個人實在坐不下


連學生桌都派上用場


真希望能有一張把12個人都塞進去的大桌子


這樣大家就能一起坐在圓桌上了



媽看我拿起相機,拿起啤酒夾了蝦子要我拍


可愛的老媽




拜美善品料理機所賜


純天然水果冰淇淋


香蕉鳳梨+優格30秒冰淇淋就出現了


好吃又無負擔


大家吃得很開心


真的很好吃


今天吃得很過癮




阿儒自己做的康乃馨送給阿嬤 




媽媽手上的康乃馨是阿儒老師帶去買的鮮花康乃馨


阿儒說阿嬤不會照顧送我做的


媽媽送真花 



阿嬤和五個孫子


媽媽真上鏡頭 









媽媽和女兒、女婿、兒子媳婦合照



幫自己打蘋果光拍照大家都很可愛


 放鬆一下多好



最後在來個大合照


好久沒有大合照了


感謝親愛的家人用快樂的心聚在一起




悠閒亂聊泡咖啡喝茶的下午時光


一家人齊聚不做什麼也快樂




泰迪終於讓我拍到了




今天想著妹妹..



  • 留言者: 心的媽
  • Email: chenwei39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5-17 11:09:16

真好,有人發起、有人呼應。


其實在家用餐最自在,沒有時間限制,也安靜。


這樣的相聚真好幸福!


媽媽很有精神喔~







  • 留言者: joyce
  • Email: b7_fy@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3-05-13 16:31:18

太贊了!改變真的是不一樣耶!


您們全家人都和莫莉依樣和善


但我最愛Teddy 因為阿誠的兒子我們幫他取名也叫Teddy 哈哈哈


 


[版主回覆05/15/2013 22:52:11]此Teddy不是彼Teddy呀,哈哈...





  • 留言者: ww
  • Email: ww_090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5-13 13:36:50
就是要這樣過...才有"媽媽"的味道..
相信苿莉的帶領...明年..大家會更自然而然地說"愛"
阿儒連送花都很用心..考慮周到.


[版主回覆05/15/2013 22:53:25]

阿儒也總有他獨到的想法


愛能自然的表達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 留言者: Emily
  • Email: a323439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5-12 23:14:53
好幸福的一家人呵!
茉莉媽媽、茉莉母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5/15/2013 22:54:13]

閔玉姐姐也是幸福一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