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醃泡菜囉









話說這陣子想吃自己做的韓式泡菜想得很

想說連假四天可以來做泡菜
請賣菜的國中同學幫我定大白菜
她說拿一箱吧,也比較省..
茉莉問一箱幾個呀?
她說七八個吧
七八個,應該很好搞定..
星期六早上她送來這一箱
 
我的媽呀~
這裡有12個大白菜外加三個已經被我做掉的3個
不是七、八個,而是七個+八個,總共15顆大白菜,
天啊~我的假期
都要放在泡菜上了嗎?

 為了今天阿儒要去看電影
昨天很狠的熬夜加班做泡菜
(累累累呀~看來茉莉小有自虐傾向..)
現在剩下兩顆在鹽醃
明天就全部完工了...
更多

為了做這些泡菜還真折騰了翻


先是姪女從韓國幫我帶回的一包辣椒粉不夠


出去找辣椒粉


找了好幾個地方才在家樂福找到


但品牌不一樣


試試看囉繼續做到一半又發現鹽不夠


再去買鹽


最誇張的是最後蒜頭也用光了


已經過晚上10點了上哪兒去買


試著打電話到附近愛買問營業時間到11點


還好愛買很近


還好愛買有開


平常不覺得他的存在有多重要


這時食在太感謝愛買了


終於材料全部都夠了


才能把泡菜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