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陶板花器初體驗




12/30原訂和秀美開阿儒ISP的時間


因為是最後一次所以請了假


沒料到事情生變


ISP會議也改時間了


但是假已請了不想銷假


改了假到12/31想說去趙家窯再抽個時間去甜甜屋找秀美送畫去


12/30才得知秀美竟然提早請假離開了


還是決定去趙家窯做陶板花器



12/30請阿湧老師看過這個花器


做了點小討論


這時候的老師還很認真的跟我討論該怎麼做


也沒跟我說這會很難的


不過幸好他沒說


沒打散我什麼都不知道的勇氣




97/12/30晚上先去壓了四片陶板


97/12/31有一整天的時間工作


(這角尺和鐵尺歷史悠久連刻度都模糊了、鐵尺還是彎曲的呢




一早先量尺寸裁切


光是這個動作就用掉了快一個早上的時間


一邊切一邊問老師一邊和他聊天ing



又學了裁斜邊的技巧


老師看我弄得看不下去時就會教我一些技巧


沒想到處處是學問


我實在低估了陶板這玩意兒


也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第一次做陶板花器就玩這麼大


切著切著開始懷疑起自己有能力完成這個嗎


今天做得完嗎


阿湧老師說要等到拿起來不變形才可以組合


(後來才發現我還是組合得太快了些)


這要等下午了


中午在趙家窯吃飯


老師現在會很自然的叫我吃飯


這讓我感覺舒服


下午牛媽也來了


 


把零散的陶板切了


隨機不規則的裁切


在組合大花器前


先組一個小的容器


 



先組合底座的長方體


這是比較起來最簡單的部分




(這個L的協班裁切還是靠老師的協助才完成的)


這個L型讓我花了好多時間去弄清楚它的正確面向


以及


該如何去組裝它



愉快的工作


時間過得飛快


老師不時會吐槽一下


但他仍很願意在我需要時幫我一把


到了晚上時老師已經放下自己的工作


坐在一旁不時的發表意見或吐槽....


我是做好心理準備了


不成功當經驗


成功就當撿到


反正已經動手了


就全力完成囉


晚餐已經不好意思在趙家吃了




做到後面肚子已經餓了


但是今天一定要接好


連慢到的阿菊都說要回家拿雞酒泡麵來給我們吃


趙媽媽烤了土司又熱了湯


喝了好溫暖的湯


一直做到晚上9:20左右才終於把兩個給接好


這個跨年的花器


明天還要繼續



元旦


這天晚上要組合黏接


繼續加油囉


多了阿山在一旁出意見及幫忙


有阿山在的時候


老師吐槽的情況比其他時候多(這種時候他比較放得開)


但阿山還是幫了很大的忙


組合學問也很大要注意的地方也很多


組合好補土條


也要補凹處


這些都是我很不熟悉的動作


心裡還怨怪自己平日沒好好看老師的工作


我發現自己在陶藝上舉一反三的能力還真弱


要加油喔



元/2下午繼續到趙家窯加油


修平



完成了


已經有些變形了


心裡很想再做一個


勝傑老師看了說這樣燒不會前傾嗎


阿湧老師說不一定


我呢


聽天由命吧


阿湧老師call阿山來喝咖啡


阿山來又是對這作品品頭論足討論一番


他們怎麼說都不會打擊我啦


這幾天工作愉快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1/5


今天去趙家窯


沒裂紋耶


老師說今天沒裂就不會裂了


YA~成功


現在就等燒成了


成功第一次


現在好想再玩一次喔


 


98/1/29補



都沒漏水


但正如老師預料的垂頭了顯得謙卑極了


要想法來插上枝條與花以修飾那個低垂的角度



這個小容器目前拿來放茶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