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小野柳









12/2帶著興奮的心情到了台東,在7-11吃午餐時竟然巧遇來7-11買午餐的章成老師和貓貓,哇﹗竟然有這麼巧的事情,老師和貓貓準備去接香港來的客人,建議我們先到小野柳玩一玩,其實這也正是我想去的地方,前次去已經有六、七年了吧﹗最近玩部落格又迷上拍照片,想再去看看順便拍些照片。


在到海邊的途中遠遠看見四位姑娘在拍照,我跟老公說:「等會兒他們就要請我幫忙拍照了。」


話才說完,一走近他們便已提出拍照要求,我可能是一副好心腸的樣子吧﹗經常有人要我幫忙拍照,能幫這種忙也是一件好事,而且成全他人的圓滿,感謝有這樣的機會付出。


到了海邊,滿眼望去都是那麼美的岩石,海的聲音,浪花激起,閉眼享受一番,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這些岩石是很特別的(註),前次去沒帶相機,今天可得好好拍上一拍。



 


這張圖頗有遺世獨立的味道


 



 


不同的角度,感覺迥然不同


 



 


這像不像一隻大閘蟹呀﹗


 



 


老公則說這是烏龜


 



 


 



 



 


 



 


這些岩石,這樣的海蝕景觀是歲月寫下的痕跡


 


註:對於整個東部海岸的海岸景觀來說,小野柳是獨樹一格。這一帶的地層是由厚層砂岩及薄層頁岩交互沉積所形成,稱為砂頁岩互層,跟東部海岸其他地區的地質有很大差異,甚至在小野柳附近也找不到類似的岩層。所以從地質學來解釋,認為整個小野柳,基本上是一塊很大的外來岩塊。且從小野柳岩層中顛倒的沉積構造來分析,這塊外來岩塊在崩落的時候,還上下翻轉了180度。

由於砂岩和頁岩的軟硬不同,在海水長期的侵蝕作用下,外貌上形成規則的起伏,岩層面的節理也出現非常清淅的幾何線條,所以來到小野柳,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欣賞這些奇特岩石的外形,以及它們的紋路構造。


 


 



  • 留言者: vivi
  • Email: 55689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12-08 12:21:54

你跟我同一時間去台東玩


有沒有路過沒看到呀


[版主回覆12/08/2006 22:50:42]

真的耶,我們相同的三天在台東,我經過太麻里,不過沒進去,直接到小野柳去了。
去你那兒看過美女圖,我們應該沒剛好在台東擦肩而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