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即將暫時隱退的『無鄰菴燴席料理』





95/12/2~


 


去無鄰菴之前就知道有『無鄰菴燴席料理』,但是無從想像不開伙的章成老師和貓貓先生要準備些什麼東西給我們吃,好奇的等待著晚餐的到來,晚上七點多終於準備上菜了。


老師一道道的送餐到『花見』『嵐山』『東山』三個房間,從廚房繞到這三個房間前前後後老師跑了好幾趟,我們真正是純享受,看老師這樣來來回回心中不捨,但我知道我要忍耐讓老師完成這個『服務』,這是他此刻想要做的事情,算了還是好好享受佳餚吧﹗


由於老師一道一道慢慢的上菜,我們慢慢品嚐聊天,一頓飯吃下來用了一個多小時,從沒有過這樣的心情用餐,真正像是『慢活』這樣的感覺好舒服﹗


老公吃素,感謝貓貓特別為他準備了素食燴席料理,讓他難得在旅遊中不委屈的吃一餐。


我算了算我們一個人大約使用了15樣餐具外加各式托盤,當天晚餐貢有六個人,晚餐結束後要收拾清潔整理近百樣餐具。


這樣的用餐品質是貓貓堅持的,但是卻耗掉老師及貓貓兩人好多的時間,而且兩人自己的飲食反而不正常,也失去了很多可以和我們說話的時間,實在太辛苦了,最後我忍不住還是幫忙將餐碗盤送回廚房。


也由於這個因素『無鄰菴燴席料理』準備暫時隱退,待他日有人手時再讓它重現江湖。


而我就在這個時間點有了這麼特別的用餐經驗,而這個體驗也帶給我思想上的某些轉變。回家後的第二天匆忙間吃完早餐趕著去上班時,心中浮現出在無鄰菴吃晚餐、早餐的悠閒心情,我知道有某種東西正在發酵...


 


第一當然是先來個餐前酒




前菜『沙拉』




特選新鮮扇貝



貓貓親自到富岡漁港挑選的新鮮旗魚生魚片


 



紙火鍋~四牙魚味增湯


 



主食終於出現--台東好吃的滷肉飯、章魚腦、魚卵、絲瓜吻仔魚羹湯


 



貓貓特選水果


 


第二天一早起床才漱洗好,一湖清醒茶就送到『東山』房門外了,很特別的魚腥草茶,一時興起把茶端到秘密花園,一邊觀景一邊聊天喝茶。



魚腥草茶


 


沒想到老師竟然早餐追著我們的腳步送到秘密花園,真是舒服又享受的早晨...


 



 



 


瞧﹗這是我們的早餐。


緩慢的生活步調帶給人很不同的感受。



  • 留言者: JERRY
  • Email: hoyiche@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1-31 15:22:40

真羨慕你有吃到~


我去的時候已經沒了~~~


[版主回覆01/31/2007 23:49:31]這叫『跑得快的人有福』





  • 留言者: 酋母
  • Email: yehcl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12-29 11:40:18

偶而放慢腳步


細細品味人生


是一種享受ㄝ


[版主回覆12/29/2006 22:28:00]

是呀!


平常想慢,還常慢不下來,一旦有機會慢下來了,細細體會感受還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喔!是會上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