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8/11/11~11/17一個人旅行~仙洞御苑

很少走路走到覺得疲累,前一日走錯路,多走了好長的路,真的有累到,想說這一天不要跑太遠,搜尋了一下網路資訊,仙洞御所很美,但需要事先申請預約,我臨時來的哪來時間辦理申請,現場預約就碰運氣囉,反正沒預約到仙洞,也可以遊遊京都御所。
不知道是因為Google Map設定仙洞御所,還是因為我在不對的地方搭車,坐著坐著覺得不對,又下車再上車來回的走,累呀,終於到了京都御苑,一看偌大的地方,遠處建築應該是仙洞御所吧,好不容易走了長長的路到了門口,錯了,我走到偏門,只好邁開腳步繼續走,終於看到有工作人員,說明了要預約參觀,很幸運的預約到下午2:30場次,早上就先到京都御所參觀,話說不愧是天皇皇居,在雙腳疲累的狀態下,更覺得遠啊....從仙洞御所看到京都御所就在旁邊,但繞行至正門,天啊...在這裡上班的人應該都很能走,不用找機會運動啊!
以前京都御所也需要事先申請,現在已經開放不需事先申請,但基於安全考量進入前需要安檢,外國觀光客要檢查護照,京都御所無料參觀,有部分地方正在整修,看著京都御所的楓紅狀態,對在隔壁的仙洞御所其實沒抱什麼希望...
仙洞御所也是無料參觀,一梯次20人,不能自由參觀,需要跟著導覽人員後面走,最前面導覽人員,後面還有一個押隊的,日文導覽攏總聽無,就好好欣賞&拍照囉!
欣賞美景一個小時很快就結束,仙洞御所沒讓我失望,雖然楓葉尚未到楓紅盛況,但是好美,尤其是仙洞御所庭園的北池讓我讚嘆不已,南池也有屬於它的美,在導覽人員帶領下繞了一圈再度回到北池,依依不捨告別美景,帶著感謝將這份美好與感動留在心裡。
回程在另一個出口搭公車(荒神口),過沒幾站就回到四条河原町,原來去的時候我真是坐錯車了,也是體驗學習,下一次上車會更小心。
早上三轉四轉才到達,下午一會兒功夫就到點了,想到人生也是一樣,雖然完成一個目標有很多條路可以到達,但是有坎坷的,也有輕省的道途,想走輕省的路是要學習智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