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8/11/11~11/17一個人旅行~我與京都的相遇

我與京都的相遇~
這次一個人到京都,出發前五天上網看到適合航班還有機位,馬上訂機票,在完全沒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下出門,出發前一天晚上突然有種不真實感,也有點擔心自己除了行李打包好以外,其他準備都沒有,匆匆上網看了一些基本資訊,路痴加上忘性堅強,甚至擔心起自己能否順利找到買Haruka & Icoca的票櫃嗎?
發了個LINE給好友,她回傳~「喜悅的心」
好吧,擔心其實無用的,睡覺去,船到橋頭自然直。
2007/9/29我們一家三口參加章成老師安排的京都旅行,期待雀躍的心在阿儒倒下來那一刻嘎然而止,當時阿儒癲癇大發作,航空公司拒絕讓阿儒登機,想當然我和儒爸是不可能自己出去的,當時留下不小的遺憾。自此和京都一直無緣,直到2013/9/29決定自己出發到京都,已經整整時隔六年。第一次京都行心裡有好多對家裡、對阿儒的擔心與放不下,焦慮了好多時日,這一次我事先做了些安排後,就放下了。
排隊購Haruka車票時,想起自己2013年第一次到京都,雖然忐忑,但在機場結識的朋友讓我有了依賴,沒什麼出國經驗的我在還搞不清楚的狀態下跟著他們就完成入境各項流程,也一起順利去買了Haruka車票,上了JR順利安全到達京都。當時兩位老師剛好也在京都,選擇入住老師住的飯店,心中多了很多安全感,老師也帶我認識公車怎麼坐,簡單的介紹我認識方位,其中兩天和老師同行,其他幾日自己帶著京都大步帖四處走逛,很美好的一個人旅行。
第二次到京都是今年4/29到5/5一家三口京都自由行(真是巧合,又是29日出發,這一次還無意間碰上日本黃金週的出遊人潮)家人在一起,有彼此的支持和家人在一起心理上的安全感,又一次美好的旅行。
這會兒真的是自己一個人在異地,這一次是在因緣俱足的狀態下臨時決定一個人出發,而因為有了前兩次京都之旅的熟悉感,兩次的經驗就像為我此行做足了預備,讓我此行能更放鬆自在的享受京都,思及此,深深感謝這樣的預備,不禁流下感謝又感動的淚。
11/11~11/17 扣掉前後兩天,整五天的時間我在京都,每一天的行程都是當天早上才決定,每一天都帶給我驚喜與美好的感動,又一次的京都美好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