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反正競賽還很長

終於看完了
星期一收到書
當天晚上開始看
今天星期三晚上終於看完
真想一口氣給他看完,但該上班'該煮飯、各種其他事不得不放下書

最初蘑菇開始徵詢大家對這書中譯本預購的意願第一時間
考慮之後我沒加入

對羅PD的所有認識都來自蘑菇

再一次徵詢時
應該是我已經看過花樣爺爺被感動到之後
但除了被花樣爺爺被感動
另一個是被蘑菇對這書的熱情感動
有一個人做這樣的決定
算是做傻事嗎?

但我卻想支持這份傻勁
希望能在完成中譯本這件事出點力
雖然是那麼渺小的只預購一本
對我來說其實已是稀奇

根本不知道會是一本什麼書
就這樣錢劃撥過去
這也是買書福不福啊
一切信任就是

之後,連等待也沒有
偶爾在蘑菇臉書會看到她工作進度報告
才又想起有這回事

當在臉書看到一些朋友收到書的開箱照&文
為什麼我沒收到
我到底留下哪裡的地址啊
是家裡?還是協會?
如果留家裡地址
我大概要多等好幾天
搞不好還要去郵局領書
總之也只能繼續等著...

終於星期一下午書收到了

也只能繼續忍耐
到晚上才有我的看書時間


先看過蘑菇寫的出書結案報告
再收到這些
更是心懷深深的謝意
也感佩蘑菇等人在自己忙碌生活工作之餘
這麼用心的做各種考量與討論
蘑菇這個出書團隊為出書這件事情
不知開過幾場會議、熬了多少夜
想起羅PD書上寫的兩天一夜團隊做節目企劃時無止盡的會議..工作會議..
真是辛苦大家的付出
我們只是付出一點銀兩就坐享其成啊

好好地把書看完是能做的感謝


貼心的書本保護




*************************************************************
果真是一本吸引人往下看的書


自言自語碎碎唸的傢伙

能夠把內心的感覺想法翻譯出來
文字運用得宜

不是一個好先生不是一個好爸爸
卻是一個很棒很棒的綜藝節目製作人

看這書令人欲罷不能

看完會很想找來所有的兩天一夜

沒看的人都被書中描述感動

一邊看書一邊猜到底看到極光了沒?

首刷限量版
值回票價
羅PD不僅節目做得好
書更是寫得好
令人不由自主地跟著他的敘述
探討過去....
一邊對照自己的當下
他的自我省思
也能套用在自己身上釐清一些問題

很吸引人的一本書
兩天一夜不陌生
在蘑菇那兒聽多了
卻沒怎麼看過
電視曾經看過那麼幾回
對書中一再提及的福不福生存遊戲不陌生
看書的同時挑起對兩天一夜無限好奇心

********************
後記
這書值得再次閱讀
而對我影響比較大的卻是蘑菇這人
後來在生活中經常想起蘑菇這件事
甚至於還辦了座談簽書會
(沒能去,實在蠻遺憾的...)

從蘑菇綜遊兩天一夜的行程到與羅PD的結緣
到花樣爺爺來台拍攝
更把『反正競賽還很長』中譯本從無到有給創造出來

是怎樣的一個堅持
是如何的『一往情深』
而回顧自己的生命
有多少事情能夠這樣堅持一往情深的做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