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從雅虎搬移到blogger

(只想學搬家方法,不想看茉莉碎碎念的朋友,請直接跳到下面圖示教學)

話說雅虎大紅字通知即將結束服務
一時間很難適應
況且我有兩個家得搬
在還搞不清楚狀態下急忙備份
一備份部落格全動彈不得了
一直在後悔中呀...
遇事慌張的本性還真是積習難改啊
衝動過後才甘願乖乖看資料

想申請搬遷到痞客邦
卻發現備份太快沒有在我的舊格子留下任何關於皮客邦的蛛絲馬跡
這下他們可能不幫我搬呀
還是寫了申請搬家的mail
但...毫無回音

再次作業到雅虎下載備份那兒申請搬家
一點選才發現我點選的是隨意窩
不管了...

看了幾個地方
決定落腳blogger
依照carol的圖示教學
操作了幾次都失敗
猜想是文章太多要作業很久??
還讓電腦沒日沒夜的連工作兩天還是失敗

決定再次到carol的網誌去研究
何以她能成功?而我不成??
連留言一併察看
才知道原來carol本人是請工具邦一則文$2元搬家的
而許多留言的朋友們根茉莉的困擾是一樣的

難道我真的要花錢嗎?
900多篇文需要一千多塊兩千元才能解決
就在茉莉即將要放棄之際
靈光一閃或許google一下能找到其他方法

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讓我找到了
研究了好久
一邊嘗試一邊研究
反覆重新看教學資訊
終於完成了搬家作業
知道方法後匯入文章的速度其實還蠻快的

重點是這樣尋求資訊研究到成功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
但很開心小有成就感

跟和我一樣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分享從雅虎搬移到blogger搬家方法
非常感恩網路上分享資訊的朋友們
我才能學習到

下面圖示教學開始

如果你想由Yahoo!blog 轉到 Blogger.com!

首先茉莉事先開一個【部落格備份】的資料夾,將雅虎備份好的資料下載到【部落格備份】
準備開始搬家工程囉,請跟著茉莉的圖示一步一步慢慢來..
請至下列網址:
http://blog.easyth.org/?p=1453


(一)點選【下載點】

                                                                  (二)點選Blog Trans



   (三)執行下載





(四)儲存時記得儲存路徑(或是到【下載】資料夾找到blogtrans 1.1壓縮檔



                                                  (五)將blogtrans 1.1檔案解壓縮
                                        茉莉一樣存在【部落格備份】的資料夾
                                            (六)開啟blogtrans 1.1資料夾找到blogtrans.exe並執行

(七)以下請按照紅圈圈提示執行每一個步驟


(八)點選匯入後選擇 附檔名為txt那個檔案

tw-blog_2013-10-16_movable-type.txt

數字部分應該會和備份時間不同而有所不同








選擇blogger_export_1021024.xml 檔案匯入
數字部分會因備份時間不同而異





輸入圖片中的文字,兩組都要輸入,完成點選會入網誌,經過一小段時間等待...
恭喜你新居落成

新居落成後如何布置就要看你囉
茉莉為了這個又研究了好些時間才弄清楚
功力不好,只得花時間囉
接著有時間再慢慢布置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