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970726-27~貢寮桃源谷

這遊記一一耽擱又過了一個月了


這一天來到桃源谷


這也是「台灣好野」書上介紹的一個地方


被書上的那片油亮亮的綠草原給吸引了


列為此次貢寮之行一定要到的地方



第一映入眼簾的是那一棚架的白玉苦瓜﹏好美


絲瓜則是矮胖圓滾煞是可愛



看到階梯了嗎


書上可沒告訴我們要走這麼多階梯


沿著階梯走著走著


有人叫著快到了沒?


累了﹏就地休息一下再加油


茉莉的回答一律快到了...快到了


天曉得要走多少的階梯才會看到大草原


但是沿路眼睛所見皆為美景


天好美、梯田好美、山好美....



突然一大片一大騙得綠就毫無預警的闖了進來


加上山嵐


連即將升上五年級的威廷都說出~好羅曼蒂克這樣的話來


疲累早已被美景化解


威廷說沒想到我的腳這麼厲害


昨天騎車騎那麼多公里的車子


今天又走這麼多階梯


我問威廷覺得值得嗎


答案可想而知~值得



白鷺鷥點點白點綴在一片綠草原中


我連連驚呼





野外~蛇也是一景




我站在上面遙望底下的阿儒、淑玲他們




走到高點可以看得到海



威廷父子倆在做什麼


回程時我們數階梯


這一個早上我們走了約1500個階梯


淑玲說我們怎麼連玩都玩得這麼努力呀


但是茉莉的心好滿足喜悅


前一天的鐵馬行


這天的桃源谷


我很放鬆很當下很喜悅


時間與疲累塵不上身



後來聽枋腳堡的老闆說起另一頭是不需走階梯的比較輕鬆


但茉莉一點也不後悔我們走過的路



  • 留言者: 一嫂
  • Email: linlinla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9-08 23:21:29

我第一次來也是走茉莉走的這段樓梯, 走得我氣喘如牛, 真的是好累~


後來翔比爸研究出另一條可以直接開到山頂的路後就再也不肯爬樓梯了...


我喜歡在桃源谷野餐, 美景當前, 享來更是美味唷~


[版主回覆09/10/2008 23:31:14]

原來另一段路是車直接開上去喔


幸好我不知有那段輕鬆之道


而是走過那一千多個階梯


雖然有點兒小累


但是


值回票價


光是置身在一大片綠裡面


我就心滿意足了







  • 留言者: 阿咪
  • Email: sunflower550606@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9-07 20:59:01
我保証baby在那片草地狂奔不會隨地大小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