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0429~京都自由行,我們來了


20180429

登機前在候機室,感覺到心裡還有些許不踏實感,雖然在這10年間,阿儒和我去了一趟東京&新加坡,但沒上飛機前,一絲不安還是存在著,終於登機、到了關西空港,我們一家三口終於同時來到京都,十年前我、儒爸、阿儒報名參加章成老師&范老師策畫的京都之旅,是我們一家三口非常期待的一次旅行,萬萬沒想到阿儒在出關前癲癇發作,我們沒能登機,在心裡留下遺憾&恐懼,在後來帶阿儒出國都伴隨著不安

這次終於我們一家三口順利來到京都,七天六夜京都自由行在5/5畫下美好的句點,心靈滿滿、吃得也滿足,走逛了很多地方阿儒很滿足,儒爸也覺得享受,我當然也享受了美好的京都之旅。




難得的時刻,一定要留下紀錄。

太緊張了,上錯車,幸好及時發現。

↓這才是我們要坐的HARUKA
依稀記得四年前我自己去京都時,乘坐HARUKA的車站不是這樣的,打電話問瑤,聽說這幾年好像有調整機場直接就能搭乘,以前需要接駁車坐到HARUKA車站,之前有沒有坐接駁車我是忘了,但是車站的記憶是完全不一樣的。
下一次會更熟悉



京都終於到了


家裡有大原三千院的金色不動茶~紫蘇口味

這碗不知哪位家友留下的湯有撫慰到我第一晚疲憊的身心
離開前去超商補了一碗
或許他日它也能撫慰另一位旅人的心


老大指定的糧食
能夠為老大做這樣簡單的事也覺得開心


雖然事先做了功課,搭機注意事項...,但畢竟距離上次自己出門去京都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而且那次雖然是自己出門,但一到機場就碰到自由行的朋友,結伴是跟著走的結果是怎麼從機場到京都的都搞不清楚,而且那次也有老師剛好在京都,心理上的安全感多了很多,少掉好些害怕。

這次算是我帶著儒爸和阿儒同行,他倆都沒經驗,而我腦袋瓜裡面也沒多少記憶,一邊進行著每一個關卡一邊搜尋記憶,到了關西空港,還要去找路克櫃台領取網路買的ICOKA,語言不通讓我不安,但是破英文竟然在重要時刻一些早不知忘到哪裡去的英文單字、詞會突然出現,肢體語言+破英文+手上的票啊、資料...終於也讓我們順利找到路克櫃台(往北門出口方向找),領了ICOKA(上一趟去京都的ICOKA早被我回收了,那時都還不知道自己手上的卡是悠遊卡,可以用好幾年,這次又先到雄獅旅社買了HARUKA的票,才發現自己的ICOKA已經找不到,只好再上網買,其實心裡是蠻擔心找不到領取的地方,但是一定要面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