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錯就錯了

早上去信望愛開會


接近中午治彬老師來電


突然想起老師下午有課


老師電話再度進來


想起自己忘了發信件給會員通知這個課程


老師說都沒宣傳也沒聯繫怕又有問題


發現自己的錯


心情頓時緊張


急急聯繫秀美不到


準備去吃飯的茉莉半途折回家找圖資中心的電話找到國軒


問清楚後準備給治彬老師電話


秀美來電再跟秀美對話中感受到自己非常急


急著想要趕快解決削減治彬老師的不快


秀美接手與治彬老師聯繫


我開始上課


上課時心思無法集中


想著這件事上著課


感謝神在課程中同時得到面對這問題的答案


在過程中感覺到自己一度要改姓龍


想拉一個理由來減輕自己該承擔的錯


又想跟老師道歉為我的錯


是的我錯了


可是在這個想道歉的心裡頭感覺到不是那麼純然的道歉


而是隱含著


雖然我錯了但我道歉了


我需要老師的原諒和認可我還是好的


感受到這個


我知道我想道歉的心還是想為自己梳妝抹粉


課上著


我得到答案


是的


我該感謝李老師的提醒


若不是他的電話


讓我發現自己的錯誤


我沒機會看到自己面對一個錯誤發生時的心情轉折


沒機會看到我心裡頭特多的聲音


只為不想一個錯誤的印記在身上


清楚了心情也輕鬆了


晚上跟李老師寫了信


道歉為我的疏漏


道歉也為了老師的感受


道歉不為求得原諒


是不是原諒有沒有原諒一點都不相關


面對不找任何理由進來減緩自己的錯誤


感謝李老師的電話


透過他的電話我才能看到自己心裡這出劇碼


我還是一昧想扮演一個好人


即便出錯我還是好人


哈哈


其實簡單面對問題反而輕鬆簡單


感恩今天所有一切


感恩從古至今為這一切努力的神與人們


如果沒有這一切


我不是現在的我


 


想到以前在蒲公英時敏雯曾說過我身上有種無辜感


當時不是很清楚她說的..但如今非常清楚她說的那個無辜感的氣味


沒錯這種無辜趕在我身上


常常出現


我用無辜感包裝著我覺得不想發生在我身上的錯誤


也就是以前小蘭姐常說我在解釋


當時的我多麼的反感這句話


我不過是在說明事情為什麼發生哪有解釋


如今一切都清清楚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