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書摘

P225-我意識到自己把一切想得太認真,我當真想和我前夫說話?那就跟他說吧。趁現在跟他說吧。我一直在等他原諒?那就親自提出來吧。此時此刻,我想到多少人進棺材的時後未被寬恕或未寬恕他人。我想起多少人還沒來得及表達寬恕和赦免,便失去自己的兄弟姊妹、朋友、孩子、愛人。關係終止後的倖存者,如何忍受事情尚未解決的痛苦?我從這禪坐地點找到答案,你可以自己解決,從你自己身上,這不僅有可能做到,也是當務之急。


P226-人類之所以舉行心靈儀式,是為了提供複雜的喜悅或痛苦感覺一個安全的休憩地,讓我們無須永遠帶著沈重的感覺跑來跑去。


P232-當你為自己需要做什麼事或成為怎樣的人下了重大決定之後,接下來發生的情形,卻立即讓你明白,你是多麼不瞭解自己。


神與你同在,如同你與自己同在,分毫不差。神沒興趣看你為了符合自己心中認定的心靈相貌或行為而扮演某種人格。我們似乎都以為,想成為虔誠的人,非得讓自己的個性發生戲劇性的重大轉變,非得捨棄自我不可。這是東方思想裡稱為誤思的典型例子。


氣絕者每天都能找到新的東西讓自己氣絕,往往得到的只是沮喪,而非平靜。


P300-那麼對世界的瘋狂,我們該怎麼做?


什麼也不做,賴爺親切笑道:這是世界的本質。是天命。只要擔心自己瘋狂就行了---讓自己平靜。


P301-四兄弟呈現讓生命安全快樂所需的四種德性-智慧友誼、力量和詩詞。


P395-禪宗信徒的信仰。他們說同時有兩種力量創造了橡樹。顯然一切都始於一顆橡實,其包含所有的承諾與潛力,長大而成樹木。每個人都瞭解這點。但僅有一些人認識到,還有另一種力量在此運作--未來的樹本身,它渴望存在,於是拉扯橡實,將種子拔出來,希望脫離太虛,從虛無邁向圓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