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綠島來去~浮潛


下水前教練叫我們每人採一片馬鞍藤帶著


原來揉一揉它的汁液可以擦亮浮潛的蛙鏡


擦過後真的看得很清楚耶


住海濱的眼鏡族都不用擔心眼鏡霧了


馬鞍藤超好用



今天浮潛的地方是石朗


這兒才看得到大香菇


據說大香菇是世界上單顆體型最大的微孔珊瑚


一年只長一公分


推估他年紀已有1200歲


我們有看到大香菇嗎


我們帶浮潛的教練不錯有帶我們去看


當然只能看到香菇頭啦


但真的好美


茉莉還伸手去輕觸其他小珊瑚


很特別的觸感



下海前要先集訓一下


教練會教如和使用浮潛道具


怎麼用嘴巴呼吸



浮潛當天我們在海面上漂浮


努力的想看盡海底美景


根本無法記錄


這是隔天我又到石朗看海時拍下來的


原來浮潛時我們就是這副樣子


教練用一串救生圈帶著大家


看著這樣的情景實在有點好笑




浮潛前半段茉莉被那個呼吸管給打敗了


不斷吃水


等我終於適應了用嘴巴呼吸


卻發現蛙鏡會進水


跟教練反應


他說「你不要有表情」


天啊瞎密表情


我跟魚兒打招呼嗎


後來我突然發覺我會游泳我不必靠呼吸管呀


放掉呼吸管不再跟它奮鬥


我終於開始享受浮潛的快樂


天啊那些珊瑚、魚群、海景...真是漂亮


我真不想起來


隱約中聽見教練唸唸有詞「遭了,風浪變大了...」


感覺到教練急急的把我們帶回岸邊


終於結束了



去綠島前茉莉對於要不要讓阿儒參加浮潛幾經考量都無一個結論


下水前我又問阿儒「要下去嗎?還是你不要下去?」


阿儒想去浮潛


我也想好吧就讓他體驗


在海裡他不時的將頭探出海面上說話


聽著他說話我也放心多了


一到上岸時


茉莉被阿儒嚇了一大跳


他全身肌肉緊張僵硬又發抖


我一聲放鬆


阿儒放鬆了一下身體隨即又緊繃了


我不斷的叫著「阿儒放鬆...放鬆」


阿儒才漸漸的放鬆整個身體恢復了


真是嚇死我了


好擔心他在這裡發作


幸好平安完成這個歷險


浮潛後回飯店時阿儒一直說好好玩


決定讓他浮潛是對的

 



  • 留言者: 心的媽
  • Email: chenwei39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1-02 11:24:40

也替阿儒高興!


是因為水溫低讓他身體緊繃嗎?


提醒他放鬆就可以恢復正常,真幸運。


茉莉當時的緊張可想而知;不容易的旅遊,滿滿的感動!







  • 留言者: 一嫂
  • Email: linlinla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10-22 00:39:30

這時去浮潛風浪會不會太大啊...?


其實我很怕水的, 不過我不會游泳卻喜歡浮潛,


雖然老是被翔比爸取笑我在水裡僵硬的樣子像是條胖豬啦


[版主回覆10/23/2008 01:25:12]

浮潛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呢


本來茉莉還想自費再浮潛一次


但因中午的船班


算一算時間很敢而作罷


我問過教練


現在東北季風開始


浮潛的確較不適合







  • 留言者: Kelly
  • Email: missyang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0-21 11:52:27

看到浮潛


我第一個念頭也是阿儒


幸運的阿儒喔


[版主回覆10/21/2008 20:37:44]

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完全放下


只有祝福與愛


而沒有擔心


玩得毫無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