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97/02/11~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二)

以下只想列出看電影時觸動我心的對白



蘇格拉底問丹:你快樂嗎?


也許你現在還在睡覺,很多人一輩子醉生夢死


你只練習體操,我練習所有的事情


停止聽外面的聲音,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對一切事物做反應


每天都有很多想法,大都一閃而過


正確的行動非常有效


周遭總有許多事發生


(透過拍攝效果從螢幕一幕幕映出的每一個當下,丹驚覺每一個時刻周遭總有事情再發生,而不是如先前所認為周遭沒有什麼事發生...)


沈浸在過去之中蒙蔽自己,沒有活在當下


不是要你放棄一切,而是你早已失去一切


每件事情都有其意義就看你要不要找出來


找到你的新舞台從內心找答案



丹用了好久的時間去思索價值的真意


最後得到蘇格拉底回應的答案是--


『總有事情再發生,每個時刻都是不平凡的』


沒有什麼更好,永遠沒有更好;也永遠沒有更差


習慣會造成問題


你需要的只是瞭解你自己做出行動


每個行動都有代價和其歡樂之處


最難愛上的事你最需要的人


大部分的人沒有認真活著


戰士不會放棄自己所愛的事物,他會從自己所做的找到愛


戰士採取行動傻瓜只對事情作反應


戰士不是完美無缺而是絕對無敵


沒有開始結束只有行動力


意外也可以成為訓練,生命就是不斷的選擇


得不到想要的會受苦,就連得到想要的也會受苦,因為無法永遠擁有...


你不需要任何允許就能做你喜歡的


『只要得到它,我就會快樂』聽聽你自己內在的聲音


臣服在一個你不會有的“控制”接受你無法控制的事實,看看會如何...


你有可能會...或不可能....只有一種可能會發生....生活在可能失敗的恐懼


幻象、幽默感和恐懼


旅程很快樂?!


丹:「過去的三小時我都期待看到美好的事物」、「現在呢?只有石頭!」


蘇格拉底:「我很抱歉你現在不快樂了..」(發生了一些事,但沒發生與你期待相符的...)


丹:「是這趟旅程帶給我的快樂而不是目的」


把腦中的垃圾丟掉


專注在那個時刻


你在何處?就在這裡


身在何時?此時此刻


你最想做的事?活在當下




  • 留言者: 就是喜歡綠色~~
  • Email: wish038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2-19 16:52:00

哇~一下子好多東西集合在一起,


我一直用心認真的看著,


『無二』 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沒有比較、沒有分別,無是非、善惡、好壞、對錯…當下即是~


你的抬頭語已經說明了一切







  • 留言者: 牛媽
  • Email: juli589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2-17 19:58:16

你在何處?就在這裡


身在何時?此時此刻


你最想做的事?活在當下



 







  • 留言者: Kelly
  • Email: missyang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2-17 19:17:12

很棒吧


很感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