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96年『愛與夢想』家長觀摩知性之旅(二)

6/23


宜蘭→花蓮→七星潭/柴魚博物館→午餐→慈濟文化園區→慈濟精舍→肯納園晚餐


→19:00~20:00肯納園簡介(于美人訪問錄影帶)→2000~20:30講座:生命的信望愛(慈濟大學萬育維教授)→休息睡覺



這一天要到七星潭和肯納園,這是我期待的,一個是我愛的海;一個是我很想認識的地方。



▼▲這樣的雲、這樣的山、這樣的海


      好著迷這樣的景致,邀請大家一同欣賞美景








▲七星潭好美的海與天忍不住拍了一張又一張照片


   到達時已經十一點多了,酷熱難當,愛海的我還是戴帽撐傘的去走一走,


  和老公、阿儒三人蹲在沙灘上就撿起石頭....




▼▲這一片蓮花池地磚是由手繪再燒製而成


        解說員說一個星期才能畫四片前後共花了八年的時間才完成這一大片蓮花池地磚


       (其中花費財力應該很可觀)




 


搞不太清楚怎麼會安排參觀慈濟,原來這也是一個景點,既來之則安之,跟著大夥走走看看。


至於解說什麼?我不是認真的遊客,攏嘛沒聽


  


▲瞧!我拍了什麼?真是企業化的感覺,慈濟連廁所的標示都很『慈濟』


 



到達我期待的肯納園已經是晚餐時間


奇怪?怎沒看到那幾個大孩子以及四個媽媽,我以為會在這兒見到他們,


並且可以有一些交流,結果蠻失望的,原來他們平日並未住在肯納園,而是在各自的家庭,


一個月來小住幾日,漸次適應,以準備未來的長住。


對肯納症(俗稱自閉症)的孩子來說,要適應一個心地方是需要很多的準備,


其中的艱辛非外人能體會。


沒能和主人互動交流,透過于美人的訪問錄影認識也有限,


在肯納園買了『肯納園』一書,利用在車上的時間一天把它看完,


透過書,對肯納症的認識更多了,


想到學校目前也有兩位肯納症的孩子,他們在學校的情形...


再想想這些媽媽、這些孩子真是辛苦了,


勇敢的靈魂選擇這樣的生命歷程來體驗生命。


再看看此次同行的不同障別的孩子及他們的家人


有肯納症、多重障礙、甚至有兄弟都是沒有言語的身心障礙者,


還有我也搞不清楚是哪些障別的孩子...,


看著這一群大家主動互相支持協助,很感動


我想不僅是肯納園四位媽媽憂心孩子的未來


我們所有家有特殊兒的爸爸媽媽心裡都有共同的隱憂與痛


環視四周,我知道每個家庭各有不同的故事上演著~


幸或不幸是不能比較的,每個生命都是莊嚴的,


我知道一時間我是無法完全放下對未來的擔心


但帶著愛與夢想過好現在每一天是我能做的﹏


 



▼▲肯納園座落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間的花東縱谷


      設計之初是為了建造一個可容納八到十位肯那症者的集合家園....詳細故事可參考


     肯納園一書。


    平日兼營民宿由鄭先生管理



 



▲這是小異媽媽特別請回來的觀音,祂陪伴著孩子們


 


晚上萬育維教授還有一場演講,本來要到十點的,


體貼的她只用半個小時生動又簡單的把她想傳達的重點都點明了


讓經過兩天疲累車程的我們可以提早休息


這個晚上在肯納園住宿



分享萬教授談親子之情


子女不是父母的,


子女只是父母手中那一把箭。


等弦滿弓,箭一鬆手,他就奔向前方。


至於有沒有命中靶心,還要看風向、天候......,一切都不是『操之在我』。


幫助子女作他自己,不做另一個父母心中的小天使。


 



  • 留言者: 茉莉
  • Email: moly09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6-29 22:52:44

還沒打完啦,真討厭


花東真的很讚啦


我只要歹到機會一定再去


而且我的一個人旅行也是訂在往東部去







  • 留言者: Kelly
  • Email: missyang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6-29 22:18:55

忘了說....


風景很美...


Kelly腦中開始計畫...


暑假學生實習結束後


是不是也去東岸走走


[版主回覆06/29/2007 22:50:54]舉雙手贊成





  • 留言者: Kelly
  • Email: missyang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6-29 22:17:33

子女不是父母的,


子女只是父母手中那一把箭。


等弦滿弓,箭一鬆手,他就奔向前方。


至於有沒有命中靶心,還要看風向、天候......,一切都不是『操之在我』。


幫助子女作他自己,不做另一個父母心中的小天使。


喜歡這段


[版主回覆06/29/2007 22:49:49]

我也很愛


等弦滿弓


我們作父母的為孩子做了各種準備


箭一鬆手,他就奔向前方。


他會不會往我們期待的方向一切都不是『操之在我』。


這會讓我們把心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