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學期結束時...



 


晚上期末會議,這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會議,每學期結束前總要檢討與期許,檢討上一個學期的期許進行如何?再來期許自己未來的新學期要挑戰什麼?每一個人說完話,親愛的同事還要給予回饋。


 


之所以恨,是因為每學期都要來這麼一次,心裡嘀咕著幹嘛這麼嚴肅看待呢?愛的是什麼?在這個時間總能深深的感受到整個園所所有成員的凝聚力,是很有愛的,可以感受到彼此的真誠與支持,讓人覺得幸福的,這個會議常常是笑中帶淚,淚水又和著鼓勵與支持,這廂有人感動流淚,那廂有人陪著掉淚,間或夾雜著吐槽與幽默。不明白的人若看到我們這一群一會兒捧著肚子笑、一會兒又哭成一團,大概會有錯覺,以為.


 


每每在這樣會議結束後,我都會想,恐怕不太有人會如同我們一樣是這麼開會的,今天會議進行著,我聽著大家的談話與對他人的回饋,突然覺得,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其他人生命中的天使,別人是我的天使,而我也是其他人的天使,我們是一群很幸福的人,可以這樣相知相伴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帶給孩子、帶給自己、當然也就同時帶給這個社會快樂與愛。



  • 留言者: 章成
  • Email: m066m.tw@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07-02-15 09:51:19

聽你說開會開到晚上十一點,原本心裡想:好辛苦啊!


沒想到是一場歲末心靈饗宴!這比那種吃吃喝喝,又不肯真的讓我們吃到很好東西的老闆辦的那種尾牙,要好太多了!不是嗎?


相信方小邁也會同意的。







  • 留言者: liumaifang
  • Email: liumaifan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2-15 09:32:16
開會一點都不好玩,下次建議公司辦個說笑話比賽,如何???
[版主回覆02/16/2007 00:57:15] 

笑話比賽呀,我想得等我們園長放鬆再更放鬆的時候或許有可能。


我們有一個非常要求自己及希望所有的老師們都能探索自己內在,認識自己的園長。


其實啊,今年的期末會議比起往年更多一番趣味呢!


因為會前正是交換禮物時間。


大家對於即將收到某人會送的啥米禮物充滿期待與好奇,帶出很多樂趣以及拆禮物的喜悅,這真的比吃尾牙好玩多了。


而為了買禮物傷腦筋的我,因為抽到的正是私交不錯的同事,又逢他生日也到了,所以加碼買了一個她喜歡的原皮包包,結果有一個意外結局,他感動我的心意竟然在隔天帶來了一個他新買的包包回贈給我當情人節禮物,弄得我不知該說什麼好,不過套句他說的,因為是朋友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