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三千院

短短600公尺
 據說費時10分鐘即可
 我們進三千院時已經是三小時之後了

 呵呵~其中必有玄機!相片:短短600公尺
據說費時10分鐘即可
我們進三千院時已經是三小時之後了
呵呵~其中必有玄機!
京都湯豆腐算是名物
 雖然我愛吃豆腐
 但到京都茉莉可都沒想過吃這個
 今天午餐無意間點了湯豆腐

 睽違十年終於再度吃京都湯豆腐


鏡頭拉回十年前
 茉莉到日本參觀幼稚園
 當時主辦單位安排了京都湯豆腐料理晚餐
 餐後京都車站逛了一小圈
 短暫的過境京都
 逗留的時間短到茉莉幾乎把這記憶刪除了
 這趟京都行突然喚醒記憶

 由於過了午餐時間才到
 魚山園內已無其他客人
 我們享受了一段悠閒愉悅的午餐時光

 一百年的建築在京都算是年輕的~

大原三千院
 在茉莉的計畫
行程連出現一次也沒有
 飛日本的前一日協會在蒲公英有一場講座
 遇見接待家庭的瓊華
 她聽聞茉莉即將前往京都
 給了我一個建議~三千院
她說以她對我的認識(我們真的只是認識)
三千院我一定會喜歡
 實在好奇啊
 僅見過兩三次以及她透過我在協會的工作
 她如何這麼認定
 三千院就這麼闖入我的行程中

 章成老師他們也剛好要去
 於是乎茉莉多了一天有遊伴的好時光
 三千院的苔也很有看頭
 在不同角落欣賞休息放空

 呵呵~我們又待到不離開不行才走
 未完成的行程留待日後
 老師說會一直有未完成的....

三千院真的深得我心
 不僅因為那庭園
 傍著清澈溪流緩緩上波的鄉野小路
 有趣有個性有意思的小店點綴於途中
 閑逛小店甚是愉悅啊~


感恩啊!我又賺到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