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失衡

「我決定不帶你去看燈會了,你要看電影、要看燈會,媽媽一直在陪你做你要做的事,我會累....」媽媽說完,他臉上凍住了幾秒開口說:「阿不好意思,我只是建議...」又說了些什麼...媽媽感受到他嘴巴上說沒關係,卻難掩失望。


媽媽萬萬沒想到阿儒開口說出的是這樣的話


媽媽對阿儒想要做的事情,幾乎不曾如這次正色拒絕


媽媽腦中一再浮現他瞬間凍住的樣子


廁所裡淚水難抑,長大的孩子了,他想看燈會卻不能自由前往,若無爸媽的陪伴,他只能在心裡想了又想


機車上載著孩子去看他想看的電影~天后之戰...任淚水放肆,不想讓阿儒心裡不好受


看完天后之戰的阿儒很滿足


.............................................


都怪媽媽今天做了那麼蠢的事


明明因為晚上要上烏克麗麗,早上還特別抽空練習了,


電影下午2:20開演,排隊沒能買到票,


竟在那時候完全忘了烏克麗麗,


不想阿儒失望,買了晚上7:00的票,回家路上才想起了晚上的課,


不想回去退票,暗罵自己真有夠蠢的...


或許等爸爸下班可以和他商量,帶阿儒去看電影,我去上烏克麗麗


無奈~爸爸帶著一身疲累回來,算了,都是自己惹的,自己收拾..


但心情卻一直不開,天后之戰不是我想看的電影啊,但是阿儒要看,不想他失望


對阿儒說了那些話後,他的反應又開始心疼他


唉~照顧了阿儒的需求,卻沒想到自己的需求,


其實這只是一個事件來讓我看到自己已經出現失衡狀態


不是因為阿儒


而是因為已經一段時間來忽視自己內在需求導致今日情緒失衡


......................................................


星期六去萬選居前先到國珍家


談到阿儒想去看燈會的事情


觀察了一下阿儒


沒什麼反應也沒特別表情


這兩天他也絕口不提燈會的事了


我又暗暗擔心會不會傷害了他


星期六下午上課前還在想星期天帶他去看燈會還在想


下了課後和淑玲靜瑤他們聊到這些


聊著又覺得不需要了


不用執著於滿足他的願望


我該認真看待的是


為何我一直濁再滿足他


而對自己的內在需求呢


我是怎樣再看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