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手縫牛仔包



好久沒在這兒PO文了


好久沒手作了


終於完成了


星期六動工到今天


斷斷續續的做...


到剛剛終於完成很久以來一直想做的事情


做一個牛仔包



將將...一個完全手縫的牛仔包誕生了


沒有縫紉機


茉莉也不會使用縫紉機


手縫是我能想到最快做這件事的方法



配上小熊還挺可愛的


由於全手縫,做工不細


但是我的第一個手作包耶


開心耶


給自己用力拍拍手



本來想配上面這個收集的皮箱提把


一時沒法子組合


換個方式麻花辮編一編好像也不錯



原來是這樣分成兩條麻花辮的


後來把兩條接在一起





還有內裡


是一件以前常穿的『小雨的兒子』衣服


裡面本來還想作口袋


想想算了...別再折騰自己了





沒做內袋


可是做了側邊袋


連這個拉鍊都是從另一件牛仔褲拆下來的


做工還真是粗


看到縫線嘍



這個側邊袋放手機剛剛好


也可以把零錢塞在裡面關起來



很久沒DIY手作作品了


來個不一樣的過過癮



  • 留言者: 雨人
  • Email: hi303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07 19:01:31





紅子 黑子 子數 活動範圍 走法 備註













































1九宮格

  • 只可在己方之九宮格內前後左右移動,每次一步

  • 帥、將不可在同一直線上直接照面,如被迫照面即可飛將,是指當雙方的「將」、「帥」相對,而之間沒有橫子阻擋時,當行的一方可以把自己的將帥移到對方的將帥上,將之"喫"掉。
全局關鍵,被吃掉則輸。
2

  • 沿九宮格內的斜線行走,每次一步
行動力較低的棋子,多為防禦將帥用
2

  • 己方範圍,不能過河。

  • 因此總共只能走七個位置。


  • 象(相)行田:每一著斜走兩步(路線如「田」字的對角線)。

  • 塞象眼:當「田」字的中心有棋子,就不能走
與仕/士大致相同。
[16]2棋盤任何位置

  • 只要無子阻隔,前後左右不限距離直線移動
一般來說移動力最強
[17]2

  • 馬行日:任何方向前進一步然後斜走一步(即「一步一尖」)

  • 蹩馬腿(撬馬腳):若前進方向有任何棋子,就不能往那個方向走
最多能走八個方位,有八面虎之稱

[18]2

  • 若不吃子,走法與車無異

  • 吃子時需隔任何一方的棋子(該子稱為炮架)
國際象棋無炮/砲棋子
5

  • 原位向前一步的位置

  • 敵方範圍全部


  • 過河前每次只可直行一步;過河後可左右或往前走一步

  • 永遠不能退後
國際象棋不同,沒有升變的規則





馬的走法和蹩馬腿




炮的吃子法

棋子通常用木或塑膠製造。圓形的棋子上刻有文字,另一面空白。這個特色產生了中國象棋變體,特別是盲棋。


後來亦有出現立體的棋子,以人物雕刻(尤其是電影和漫畫人物)、物件等形象出現,但不普及,較多時會作為擺設裝飾。


勝負與和棋


 


勝負


對一般棋局來說,只要一方被「將死」或者「欠行」,又或者自動認輸,另一方即可得勝。將死欠行定義如下:



  • 一方的棋子攻擊對方的將帥,準備在下一步吃掉它,稱為照將將軍,簡稱

被將軍的一方必須應將(即移動將帥或別的棋子來化解)。無法應將的就稱為被將死



  • 一方無子可走,一動,將帥就會被吃掉,稱為欠行,亦稱為困斃








































































































































Xiangqi-adstl.PNGXiangqi-gdst.PNG
Xiangqi-adcde.PNG
Xiangqi-alcdc.PNG
Xiangqi-glsd.PNGXiangqi-clsdr.PNG
欠行(黑方)

比賽時除了以上的一般情況,還有其他方法判定勝負,略述如下。



  • 首先超時的一方判負

  • 作弊的一方判負(如事先協議故意輸掉棋局,則雙方皆判負)

  • 連走兩步或以上的一方判負

  • 移動對方棋子的一方判負

  • 下出並非棋子的允許著法(如「馬行田」)的一方判負

  • 雙方在若干步數之內都沒有吃過對方的棋子,由裁判決定結果(通常例勝之局判勝負,例和之局判和)

  • 長打(即長捉、長將、長殺、或一將一要殺)的一方通常判負,以下為例外情況:

    • 將帥可以長捉,雙方不變判和

    • 兵卒可以長捉(但不包括長將或長殺),雙方不變判和

    • 雙方互相長打(即攻守雙方輪流犯規),而且每一方犯規的棋子數目相等,如「一打還一打」或「二打還二打」,雙方不變判和;反之若不相等,如「一打還二打」,則犯規較多的一方必須變著,不變判負

 和棋


符合以下情況該局將做和



  • 形成公認的雙方均無法取勝的簡單局面

  • 一方提和,另一方接受提和

  • 從任意一步開始,60回合內雙方均沒有吃掉任何一個棋子

  • 長跟、長兌、長攔、長獻、一捉一閑、或一將一閑,循環三回合後可判和

 


 


 


 


 


 


我的象棋很厲害喔,這種大棋遊戲我會玩,只要把對方的將軍給殺了你就會獲勝,我很會下象棋的,等你有控的話可以找我來跟你下一盤象棋喔,我是紅國,你是黑國,你對象棋遊戲有興趣可找我喔!!喝喝喝喝喝


 


我改天可以教楊瑾瑩怎麼樣玩象棋遊戲,我會跟她說「/衝、/行日、/行田、//都在九宮格內不可以離開九宮格,/要隔一個才可以吃棋子,/過河財可以橫走。


 


另外暗棋我也會下,把棋子蓋至背面洗亂後排整齊後,顏色可以自由選擇,暗棋的順序式帥(將)>仕(士)>相(象)>俥(車)>傌(馬)>炮(包)>兵(卒)。


 


其中特殊情況:


炮需隔過一隻棋子才可吃子,且不論大小。 兵唯一能吃的只有將,因此在棋盤上有五隻兵卒的情況下,將帥很難長期做為主力,反倒是仕(士)或炮(包)成為全盤主導。


 


 


我是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7樓成人部清潔組(技陶組)的「郭士與」,我很會下象棋的,不管是玩軍棋還是暗棋我都會下,我是信望愛的「象棋之王」,如果妳對象棋有興趣喜歡的話妳有控來信望愛時可以上來7樓找我,我會教你怎樣玩象棋,茉莉,妳喜歡象棋的話有控要找我喔。







  • 留言者: 菊子
  • Email: xiu663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05 15:51:12

按個讚拉


牛仔很厚


很難縫厚


配上那個提把-超正的


茉莉給了我靈感


[版主回覆10/05/2011 23:49:30]

那個提把配這包還真速配


頹廢風...哈哈


我一早先去你家看了看你那個牛仔小包


我好想作一個小的...


頭腦裡的東西還沒完成


一堆牛仔褲還丟在地板上呢







  • 留言者: ww
  • Email: ww_090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05 15:42:04
實在太佩服茉莉了..
ww以前曾經懶到..用釘書機釘牛仔褲管.

有打算做成工具袋嗎...覺得也很適合呢?
(想到能幹的茉莉應該有很多..工具)

[版主回覆10/05/2011 23:46:38]

真開心


這樣的稱讚


但是說到懶...我的功力不是蓋的


作這個包的側邊袋需要拉鍊


你知道我有多懶


為了不想騎機車去街上買拉鍊


我一針針的把牛仔褲上的拉鍊縫線挑斷


拆了下來用


夠懶吧(這..該說是懶還是勤勞??我也搞不清楚啦)


工具袋一直在想像中...


但沒圖像在腦袋中...還沒動手


倒是很想挑戰一個小號的牛仔包







  • 留言者: Kelly
  • Email: missyang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05 14:52:33

拍手來啦



超厲害的


[版主回覆10/05/2011 23:38:00]

謝謝掌聲


還真佩服自己


要上班還要作些家事(星期日上班)


還要看電視...


竟然四天就完成了


是該拍手的


哈哈


 







  • 留言者: ㄚ君
  • Email: H66693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05 07:12:38


牛仔布手縫確實不容易


給你五個讚 讚 讚 讚 讚


茉莉早!!


[版主回覆10/05/2011 23:40:57]

晚安,現在晚安


一個牛仔布包能把許久不見的阿君


給喚來


真是非常非常好的附加價值


好久不見耶


去潭子騎腳踏車都會想起你


前陣子回趙家窯經過你們那兒


還想你現在.....







  • 留言者: 阿咪
  • Email: sunflower550606@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10-05 06:52:22
牛仔布有點厚度縫完手指頭應該很有"感覺"

拿自已手作的包包

出門前必先準備一個驕傲的心才會過癮

[版主回覆10/05/2011 23:35:52]

茉莉啊...粗皮不知痛啦


挺得意的


今天就揹著去上班


得意到忘了今天騎車上班(哈,還以為自己開車呢)


外出辦事情還用走的(潛意識就想揹出去炫


揹著包包晃在大馬路上


還跟朋友炫耀我的包包


真是挺驕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