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遺失了的“現在”

上班時偶爾有機會回家拿東西


阿儒的畫畫老師在庭院裡喝茶或整理花園


那景象總一再浮現在我腦海


彷彿時間就此停住


好生羨慕著


總想望著那樣的時光


........☆........



當我有了時間在家


真正面對自己賦閒在家不上班的日子


才知道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焦慮、不安、矛盾、衝突、罪惡感、恐懼、慌亂......


未來是什麼?要什麼??


理也理不清


可以想像的負面情緒全湧上來


晚上不能睡...睡不著...


........☆........


過了好幾天這樣的日子


有一天我看著自己的恐懼


突然看到我失去了現在


我一直讓自己活在那些恐懼衝突裡﹏


........☆........


想著以前我渴望的場景


當我有機會時卻完全不能享受


我開始為庭院中的花草澆水


........☆........


未來如何


每一個未來都是由當下創造的


如果我連現在都失去了


那有何未來可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