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980607茶會~禮物


蓮子


圖/祝建太    詩/李潼


華麗過后    還有什麼


不說落盡了我的黃蕊


不說謝別了昨日嫣紅


 


華麗依然存在


存在那最高拔   最深根的


曾經    屬於你我


終將以苦澀去醞釀


       以不捨而發酵


然後    落在你心深處生長


結成甘甜脆圓的蓮子    幾顆



有著可愛正義感個性的貞


茉莉暱稱她為【花木蘭】


她為我們帶來了自己珍愛的收藏


茉莉好喜歡這包裝


花木蘭的用心感受得到






攝影-祝建太是花木蘭的舅媽


詩--李潼是花木蘭的舅舅


寫詩的李潼即寫詞的賴西安


著名的【月琴】【廟會】歌詞就是他寫的


李潼也是一位兒童文學家


 


珍貴的是因李潼已辭世


這樣的詩作已成絕響


夫妻的圖配文亦不再得見


買更是買不到的一份禮


讓茉莉感動的詩句與花木蘭割捨珍愛的心情


阿儒和阿姨來張合照吧


 



  • 留言者: amy
  • Email: lu092817687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09 20:07:46

Dear 姐姐:


哎唷~我字應該寫工整些~


很開心妳喜歡!


很少見到長輩的詩集,想他是給舅媽與表弟們的紀念吧!


花木蘭性格是家學,來自娘家體系的傳承....從外婆日治時代的見義勇為的俠女性格


她的六名子女們  在不一樣年代   在不相同地點   總能將熱心 正義的性格發揮正面作用.....


我還略輸   發揮得不夠道地---理直氣不夠和    誰叫我年輕(藉口)       


 


很記得妳那天下午說的~給孩子留白的時間~


真的!大人都需要給自己與自己對話的心靈時間


更何況是孩子  在大人不斷提醒競爭是重要性的二十一世紀裡(說來,我家雙晴是幸福的  因為爸媽都懶的提醒)


對了~謝謝姐姐送我的...目前為二之一的蝶..蝶愛心石   只是暫時放妳那一下喔~


 


[版主回覆06/12/2009 00:28:37]

蝶愛心石背面是一隻可愛熊喔


我一定會好好保管著等你


若有時間找到適合的石頭或其他合適貼的...


想為你家雙晴蝶一個


我真愛她們倆


個性很讚...和老媽一樣讓人喜愛啦


那天他們沒來


我有點小失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