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淡水暮色




 



 


10/28下午決定前往淡水漁人碼頭,對它的認識就是常常有演唱會的地方,心想去實地看看吧﹗


在去的路上還因為不熟悉地理位置,找了好些時候才找到,本來是想去看夕陽的,結果等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就只剩下一抹餘暉,趕緊搶拍,拍了幾張就這張還可以,接著就進入淡水暮色了。


 



 


過了晚飯時間了,肚子餓得飢腸轆轆,偏偏老公吃素,在這兒竟然找不到素食,想到中午他已經是啃麵包過一餐了,晚上真希望可以和他一起用餐,一路上走過來幾家賣雞排的就屬這一家生意鼎盛,還得這樣排隊,真的這樣好吃嗎?


 


其實肚子正餓著的我,真想買一塊來過癮,想到老公,算了,接著我的情緒開始出現了,沒事幹嘛吃素,弄得每次一同出遊就為了吃東西擺不平,一方面不捨他總是因為遷就吃素隨便吃吃,而我也不能和他分享好吃食物的感覺,理智上知道要接納尊重他的選擇,但碰到這種時候,我就忍不住要生起氣來。 


 



 


不愉快的心情,到過了跨港橋時就散去,幸好過了跨港橋邊有一些飲食攤,在眾多葷食中,還有一道臭豆腐可以暫時讓老公充飢,我們一家三口也能填飽肚子了。


 


其實自己還常常抱著一點希望,哪一天老公願意改素歸葷,那就更美滿了!


有時也會用點語言技巧,可是他呀,這個時候的對策就是不發一語,讓我自己平復情緒,我何時能夠真正完全接納他吃素呢?


 



  • 留言者: bluce
  • Email: later7720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11-07 13:59:21

       "接著我的情緒開始出現了,沒事幹嘛吃素,弄得每次一同出遊就為了吃東西擺不平,一方面不捨他總是因為遷就吃素隨便吃吃,而我也不能和他分享好吃食物的感覺,理智上知道要接納尊重他的選擇,但碰到這種時候,我就忍不住要生起氣來。"


吃素其實不錯說,而且為這種事發脾氣,好像有點.............


       "其實自己還常常抱著一點希望,哪一天老公願意改素歸葷,那就更美滿了!"


       "有時也會用點語言技巧,可是他呀,這個時候的對策就是不發一語,讓我自己平復情緒,我何時能夠真正完全接納他吃素呢?"


何必等老公改素歸葷呢?妳何不棄葷投素.........無聊亂說的~~別介意.........


[版主回覆11/07/2006 22:53:10]

給來自『章成的紫色花園』的朋友:你說得沒錯,吃素是不錯的,我們平時居家幾乎都以素食為主,但畢竟我不是素食主義者,還是會想要享受一下葷食,尤其是出外旅遊時更希望能享受一下,應該不太過份吧?


 


何必等老公改素歸葷呢?妳何不棄葷投素


 


早被我料到會有人這麼回應的...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